画家林德坤山水画作品的艺术价值

2018-09-15 09:54: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序:

  德坤天智聪慧才气过人,初学设计,未涉山水,随后进入国家画院,师从我门下始学山水,不足一年即能以传统古法抒写自然,翌年德坤便领悟古法与造化关系,于是不宥于古法,以自然为真本,落笔造山,信手开河,浓淡干湿虚实具在法度之中,近日又见其将人物山水鞍马造景于一图,足见其在造景造形用笔用墨营造气韵诸方面所下功夫!或可认为天智加才气加功夫三折成就了他。纵观当今山水画坛,仅两三年时间即可获如此成就者实为罕见,本人对其发展空间即今后艺术成就和市场抱有极大期待!

  ------导师阮荣春(著名画家、史论家、华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导师)

  近年来,林德坤努力精进自己的绘画语言、深化自己的画境,其作品体现出的是他对艺术真谛的执著探究和对天地精神的深度叩问。林德坤先生山水画的用笔,灵动圆润,用墨浑厚,造型优美文秀,其画山石林木精准沉厚,着力表现自然的秀美与山川的雄浑,用笔苍劲古拙,用色考究,虚实变化丰富,极具自然之博大,山水之灵秀,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林德坤山水画作品将成为当代画坛的一匹黑马。

  林德坤山水画艺术价值体现

  好的山水画是能够经受历史考验的,可以从三方面考虑——即学术性、创新性和市场性。学术性是选择前提,创新性是画家卖点,市场性是升值保证,“三者合一”就可以考虑收藏入手。而作为当代的国画名家林德坤,他就是这样一位集“学术性、创新性和市场性”为一体的艺术家。而林德坤恰好就是这样一位山水画家。

  (一)、学术性

  林德坤:字蒋易,1969年生、河南省郑州市人,现居北京。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分会会员、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国家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画家,易从网签约画家之一。他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书画爱好者,靠着顽强的意志和坚毅的性格,一步一步向着理想进发,跟随导师阮荣春一步一步的走向今日的成就,这无疑是就是他的“学术派”展现!

  (二)、创新性

  林德坤是一位有个性的画家,既有对现代生活的深切渴望,又对传统有深刻的感情,他既注重于情感表现,又不忽视形式和笔墨的意趣。林德坤追求山水的精神内涵,趣于独特的艺术语言,显示了独特的悟性和执着,洋溢着对山水的向往之情。画家从不同侧面,将丰富多彩的山水景观真切形象地展现在观赏者面前,层次井然,更显幽深,充满无穷的艺术魅力。

  在山水画创作中,林德坤以中国传统绘画为根基,结合自身深厚的西画基础,吸古今大家之精华,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着重写生取景,舍境界而崇气韵,逐步形成自己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这就是他的创新性的表现。

  (三)、市场性

  也正是因为具备了“学术性”和“创新性”这两点重要的基础,林德坤先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水墨丹青)栏目、甘肃卫视(水墨丹青)栏目、郑州电视台(中原人物)栏目、商丘电视台、江苏常州电视台、陕西渭南电视台、和陕西省电视台两次专访!作品在中国国家画院专刊“画院”中国“美术报”发表,和多家媒体网站报道,为其奠定了扎实的市场基础。便有(易从网)艺术机构与其签约,相信未来市场也会走的很稳!

  欣赏林德坤的画,古意瞬间扑面而来,常常使人如同在炎热天气里得一汪清泉,也恰似一抹晨曦般令人心情舒畅。尽管时代在变迁,但林德坤画中所营造的意境,有着恰如古代贤人逸士一样对节操的执着坚守,尤在物欲纷扰的当下,唤醒和引导着人们对美好山水的珍惜以及对理想境界的向往和追求。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