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经济开发区实施“三聚”工作法推进灾后重建

2018-09-14 07:4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9月13日讯(记者 张平 通讯员 王云鹤)为尽快恢复辖区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青州经济开发区实施“三聚”工作法,整合工作力量,做好监督检查,着力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现实困难,为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积聚“工作力”,解决实际困难。一是立即组织包村干部深入所包村庄,严肃工作纪律,详细宣讲市委、市政府救灾重建有关政策,准确了解村情民意,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和等靠心理,组织各村“两委”开展生产自救、物资发放、消毒防疫等工作;二是准确掌握受灾农户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将受灾户具体情况进行分类并公示,制定切实可行的救助计划和措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三是做好救灾物资发放工作,严格按照工作标准流程,并留存照片和领取人签名,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让群众看得清楚、想得明白、心里痛快,消除了因救灾物资发放而引发的攀比心理和不满情绪,为灾后重建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支持。

  凝聚“监督力”,确保风清气正。一是成立经济开发区抗灾救灾物资资金监督组,划好廉洁“底线”“红线”,确保抗灾救灾物资资金的公平、公正、公开使用;二是认真传达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有关精神,严明工作纪律和救灾重建政策,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人人在岗,时时到位;三是由纪工委加强对辖区内包靠干部、村干部在岗在位和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四种形态”,对擅离职守、不假外出、推诿扯皮、瞒报漏报、措施执行不到位等工作不力、怠政失职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杜绝截留截用、贪污私分救灾物资资金等问题,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严明的纪律保障。

  汇聚“正能量”,振奋人心士气。一是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辖区内企业开展捐助活动,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二是积极宣传开发区涌现出的抗灾救灾模范人物及先进事迹,用正能量鼓舞人心士气;三是抽调信访办、党建办和各管区工作骨干组成群众工作小分队,深入重点区域和重点村庄,及时当面了解群众诉求,协调处理群众问题,杜绝因灾情引发的信访事件,为灾后重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