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揭晓 宝塔石化集团位列第23位

2018-08-31 07:4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8月22日,展示我国石油和化工企业发展成就的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创新与引领——中国石油和化工大企业高峰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新鲜出炉,宝塔石化集团以524.78亿元的营收总额再次入围本年度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位列第23位。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指出,今年500强企业继续保持高于全行业的发展速度,首次达到“双80”,即500强年销售收入总额为11.62万亿元,占全行业的84.3%;前100强销售总额为96168.8亿元,占500强总额的80%以上。与此同时,榜单较上年度变化较大,强弱分化明显。一方面强者更强,500强企业销售收入总额为11.62万亿元,其中前10家的总和为6.657万亿元,大企业发展增速在加快,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由于改组、转制、搬迁等原因,今年榜单“换血”较多,约80家原500强企业淡出新榜单,同时一批新企业加入。

  宝塔石化在孙珩超的带领下由昔日银川市郊南梁农场的一家小炼油厂发展成为拥有七大产业集团、一家A股上市公司、一家财务公司,产学研一体化、产融结合协同发展,资产总额637亿元、员工1.5万名的大型企业集团,成为宁夏民营企业的排头兵、全国石化行业的佼佼者,为改变国家石油配额政策、带领民营石化企业探索性地向前发展、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民营石油化工行业的杰出代表。

  随着,“十三五”时期世界经济将在深度调整中曲折复苏,国际能源格局发生重大调整,宝塔石化围绕能源市场和创新变革的国际竞争做出一系列的创新举措。二十多年来,宝塔石化集团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实现了跨区域、全国化经营,成长为以石油炼化为主营业务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正迈向世界,实现国际化运营。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