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名宝妈遭遇暴力催乳加重病情

2018-08-13 09:35: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2日,家住高新区赋海世家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她得了急性乳腺炎,乳房疼痛难忍,找来催乳师按摩催乳,不料钱花了病情却加重了。无独有偶,奎文区盛世豪廷小区的张女士也因为催乳遇到了问题。医生提醒市民,不要盲目找催乳师,以免出现问题,宝宝才是最好的催乳师。

  8月12日,家住高新区赋海世家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她得了急性乳腺炎,乳房疼痛难忍,找来催乳师按摩催乳,不料钱花了病情却加重了。无独有偶,奎文区盛世豪廷小区的张女士也因为催乳遇到了问题。医生提醒市民,不要盲目找催乳师,以免出现问题,宝宝才是最好的催乳师。

  案例一 得了急性乳腺炎,催乳后病情加重

  8月12日,高新区赋海世家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有一天她不小心被宝宝踢了胸,当时虽然有些疼但是没太在意,没想到到了晚上就发烧,到医院诊断得了急性乳腺炎,医院给李女士开了退烧药和消炎药。

  李女士回家后一连几天乳房都疼痛难忍,有朋友建议她找催乳师按摩。催乳师刘女士上门察看后,告诉李女士有积奶,只要按摩催乳后就不疼了。“她说每次收费400元,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所以只收300元。”李女士说。

  在按摩过程中,刘女士按到红肿的地方,李女士便觉得疼痛难忍,可是刘女士下手还是很重,并让李女士忍一下。“她下手特别重,十分暴力,我实在受不了。但是她说我积奶太厉害,只能这样忍着。”李女士说。

  整个过程,李女士打断了刘女士好多次,一个多小时后终于按摩完。可是李女士却觉得疼得更厉害了,只好再到医院治疗。“情况更严重了,遭了罪却没有效果。”李女士说。

  案例二 催乳催出急性乳腺炎,会员费不退

  家住奎文区盛世豪廷小区的张女士最近初为人母满心喜悦,一件糟心事随之而来。原来,张女士产后一周还是奶水不足,朋友建议找催乳师催乳。张女士住院时收到过几张名片,其中就有上门催乳的,她便联系了其中一名催乳师。

  张女士表示,上门的催乳师是一名40多岁的中年妇女,催乳一次收费300元,如果成为会员每次仅需200元。催乳师李女士称,一般情况下催乳一次效果不佳,需要连续催乳好几次。在李女士推荐下,张女士当场交1000元成为会员。

  让张女士没想到的是,每次催乳都特别疼,这令她难以忍受,李女士却说这是正常现象。第三次催乳后,张女士乳房肿胀疼痛难忍,并且伴有高烧,到医院一查得了急性乳腺炎。“医生说是因为不当催乳导致的,我当时那叫一个后悔。”张女士无奈地说。

  更让张女士生气的是,她将自己得了急性乳腺炎的事告知李女士后,对方不但不退钱,连句解释都没有,现在连电话都不接了。

  医生提醒

  这两种情况不要找催乳师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的冯医生。冯医生表示,对于一些本身就有乳腺炎,或者乳腺囊肿的妈妈而言,千万不要再找催乳师进行催乳,那样只会加重病情。

  冯医生还表示,有的催乳师用大力、蛮力揉搓、推挤乳房,极易导致产后原本娇嫩的乳房组织受损,导致乳房严重肿胀疼痛,为之后反复发生乳腺炎埋下隐患。但是有时候也不好判定,到底是因为妈妈本身就有乳腺炎症还是因为催乳师不当催乳导致的病情。

  在此,冯医生提醒宝妈们,宝宝才是最好的催乳师,让婴儿频繁的吮吸是帮助妈妈产奶的最好办法。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