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二勘宿舍用电超负荷致频繁停电

2018-08-10 09:20:00    作者:隋炜凤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8日,潍坊市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附近二勘宿舍小区的梁女士向本报反映,近日,气温居高不下,但他们小区频繁停电,短则两三个小时,长则十几个小时,十分影响正常生活,居民叫苦不迭。

  8月8日,潍坊市潍城区东风西街与安顺路交叉口附近二勘宿舍小区的梁女士向本报反映,近日,气温居高不下,但他们小区频繁停电,短则两三个小时,长则十几个小时,十分影响正常生活,居民叫苦不迭。

  停电频繁,最长达十几个小时

  8日,记者来到二勘宿舍小区看到,小区最前面是一排平房,后面4栋是六层的住宅楼。居民梁女士说,该小区建成有三四十年了,是个老旧单位宿舍,供电用的是自己的变压器。“进入8月以来,小区频繁停电。最初是白天停,停两个小时,来半个小时,反反复复。后来,停电时间越来越长,来电时间越来越短,好不容易来电,两三分钟就没了。”梁女士说,现在停电成了家常便饭,最长达十几个小时。

  “小区住户多是老人及租房人群,天气这么热,没有电,大家心里都很烦躁。”梁女士说,尤其是晚上很难入睡,“家里冰箱也没法用,鱼肉腐烂发臭。”梁女士说,据她了解,是小区变压器功率不足导致用电紧张,8月2日,小区里贴了公告,说要进行“一户一表”改造,但一直也没下文,停电仍在继续。

  记者发现小区电表处竖着一架梯子,梁女士称是电工放的,因为频繁来维修,索性放那了。

  供电部门已经开始实地勘测

  记者在该小区平房墙上发现梁女士所说的那份通知:“近期持续高温进入用电高峰期,导致配电室严重超负荷,请暂时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免影响其他住户的正常生活。”通知中还称,为解决超负荷问题,目前,供电部门已启动了“一户一表”改造工程。 8月9日,西关街道前进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是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山东局二队地质工程服务处的单位宿舍,一直由其单位管理,电费、维修费等都不是社区代收,“目前我们刚刚接手这个小区”。

  中国冶金地质勘查工程总局山东局二队地质工程服务处相关人员称,他们也很无奈,已贴出通知,希望用户不要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很多租户并不理睬,一使用空调等大功率设备就会导致跳闸。”该工作人员说,今年4月,他们公司已与供电部门签了协议,已交了50%的启动资金,供电部门也已开始进行实地勘测进行“一户一表”改造,希望在这之前,住户能自觉使用电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