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状元”出口香港 深耕绿色有机之路

2018-08-07 21:5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今年年初,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一批10吨、共1000箱的脐橙经郴州检验检疫局合格评定放行,运至香港。这是湖南优质脐橙的首次出口,也是郴州展翔绿色农业有限公司的“橙状元”,首次代表湖南优质脐橙远销香港。

  作为首年产果就荣获农博会金奖的脐橙,此次出口香港,是对橙状元品质的再次肯定,必将极大地促进湖南脐橙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对湖南脐橙品牌打造、提质增效和促进农民就业增收等方面起到助推作用。

  1764小时、18.3摄氏度、1600毫米,造就“橙状元”的原生态。

  作为湖南省脐橙重点县之一,郴州宜章县地处中国优质柑橘种植产业带,全县种植脐橙约20.3万亩。“橙状元”的出产地——展翔生态农场深耕在此,8大脐橙种植基地全由“等高线、盘山转”的高标准水平梯田构建,种植规模高达25000亩。

  “橙状元”、郴州展翔绿色农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李道德先生介绍:“这里有着独天得厚的自然条件,日照时长达1764小时,年平均气温18.3摄氏度,年均降水量1600毫米,雨水非常充沛。并且我们的脐橙灌溉是采用山泉水、地下水等纯净无污染的水源……”。

  传统+创新的技术支持,确保“橙状元”的高品质

  郴州展翔绿色农业有限公司是湖南种植龙头企业,传统加创新是展翔一直以来的种植追求和特色,在培育脐橙的过程中,“橙状元”的生产严苛遵循绿色生态农业循环种植方式,以此确保每一颗脐橙的高品质。

  “橙状元”选用全球优质种苗精心培育、切接接穗;果树种植株行距为3.5X4米,为保证果品,每棵树严格控制产量,全程使用蚯蚓松土,借用最自然健康、无公害的方式让土壤肥沃起来;同时结合深翻改土改良土壤,确保活土层一米以上,并严格把控土壤成分:土壤有机物质含量达3%,土壤孔隙度达10%,土壤持水量达到60%以上,土壤氮含量0.25%,磷含量0.25%,钾含量2%,PH值在5.5到7之间。真正做到了任何一个细微之处都不放过。

  除此之外,“橙状元”种植基地高标准、严要求,只使用人工纯手工除草 用最天然的方式防虫害,真正做到零除草剂;同时只浇灌有机化肥,拒绝化学农药使用、次果发酵的酵素给果树提营养,创新环保;并且铺设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实行先进精准灌溉技术为果树提供水分和营养。因此,这里的每一颗脐橙都不含甜蜜素及化学添加素等,是真正的绿色、有机、健康、纯天然水果。

  “我们有着专业化的团队,从专业采摘团队人工采果;到现代化设备专业分拣、包装、仓储、物流;直至销售环节,全程都是精细品质控制。” 李道德先生自信地说到。

  据了解,早在2016年经国家专业仪器检测,“橙状元”甜度高达19.8°黄金甜酸比,且无任何农药残留,属于绿色有机安全食品,符合国家NY/T 426-2012《绿色食品 柑橘类水果》标准。

  持续不断地进取,助力“橙状元”引导绿色有机更高标准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的持续升级,当下人们越来越注重食品安全和自身健康,因此这几年来,绿色有机的健康食品风靡世界。而脐橙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和叶酸,食用脐橙有助于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及降低心脏病的几率、预防胆囊疾病和坏血病的发生等,可谓是非常利于健康的食品。

  正是因此,“橙状元”始终以为绿色、有机、纯天然、无公害为己任,严格遵照最绿色有机、最高的标准,不断的进行技术创新和完善自我,以确保所生产的每一颗脐橙都是绿色、有机、健康的。

  2018年,“橙状元”又在宜章启动建设脐橙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园,打造集“宜章脐橙”产品精深加工、储藏保鲜、物流、网络营销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条,进一步助力橙状元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发展,持续深耕“橙状元”的绿色有机之路。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