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安路EAGLE系列FPGA的LED显示接收卡方案

2018-07-27 07:29: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上海安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简介:

  本文主要介绍基于安路EAGLE系列FPGA的LED显示屏接收控制卡的方案设计,并进一步了解上海安路信息科技的EAGLE系列器件特性。

  系统框图:

  如图1所示LED接收卡系统主要包括数据传输的千兆PHY,主控芯片FPGA,视频数据缓存SDRAM。其原理是视频信号、控制信号等数据通过上位机或播放器发送给发送卡,发送卡进行处理后通过千兆网进行传输到接收卡,每张接收卡控制一定数量的模组显示屏,同时将数据级联到下一张接收卡上。

  如图2所示,FPGA主要完成千兆网的接收与发送,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码。针对不同的驱动芯片还需要不用的GAMA矫正表对显示数据进行矫正,像素的灰度值也需要图像算法计算,最终数据进行处理后写入SDRAM缓存。LED扫描模块则产生LED驱动芯片的扫描时序,根据扫描方式和速度不停的从SDRAM中读出数据。

  为了适应用户不同的IO数量需求和对PCB板面积的要求上海安路的EAGLE系列提供了以下几种器件封装:

  1、EG4X20BG256,BG256封装与Spartan6 的LX16 BG256器件管脚兼容,用户可在不改变原来硬件的基础上直接进行移植设计;

  2、EG4A20BG256,BG256封装与Cyclone4的EP4CE10 BG256器件管脚兼容,用户可在不改变原来硬件的基础上直接进行移植设计;

  3、EG4A20NG88,QFN88封装,面积小,适用于小间距屏或直接放在模组上;

  4、EG4S20NG88, QFN88封装,面积小的同时还片内合封了2M*32bits的SDRAM;

  5、EG4S20BG256,BG256封装,IO数量多且同时片内合封了2M*32bits的SDRAM,节省了外挂SDRAM的IO,可以驱动更多的模组;

  6、EG4D20EG176,EG176封装,方便用户做双层板,保持一定量的IO数,同时片内合封8M*16bits 的DDR-SDRAM,节省了外挂SDRAM的同时还增大了SDRAM存储容量。

  在实际应用的后期维护方面,EAGLE系列支持双启动和多启动等加载模式,使用户远程升级时更加可靠。在安全性方面EAGLE系列支持64bits的DNA安全功能,用户可用于对设计进行加密保护。

  安路科技根植中国,面向世界,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努力成为中国可编程逻辑器件产业的主导企业和世界可编程逻辑器件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关于更详细的LED应用方案,可向安路销售团队咨询。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