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您解读芬芳负离子石墨烯发热瓷砖特点及工作原理

2018-06-23 14:0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芬芳负离子瓷砖之石墨烯发热瓷砖——地暖系统构成

  地暖系统由四大子系统构成:发热系统,保温系统,控温系统,电路系统。“发热系统”的主要核心发热部件为石墨烯发热芯片;“保温系统”的主要材料为聚苯乙烯挤塑板(XPS)。“保温系统”的作用是杜绝石墨烯发热芯片所产生的热量向地坪方向的流失,并强制热量向室内传递;“控温系统”的主要部件为电采暖智能温控器。温控器通过感应室内环境温度的变化,来控制发热芯片所提供的热量。合理的采暖温度的设定可大大提高系统的有效工作效率,并减少能耗;“电路系统”由电源管线等安装辅材组成。

  芬芳负离子石墨烯发热瓷砖——发热效率高省电

  芬芳负离子石墨烯发热瓷砖,通过采用印刷技术,将含有石墨烯的导电材料印刷在特殊聚酯膜片上,通过采用优质导电银浆印刷电极,经过封装后制成石墨烯发热芯片。在石墨烯发热芯片两端电极通电的情况下,电热芯片中的碳分子在电阻中产生声子、离子和电子,由产生的碳分子团之间相互摩擦、碰撞(也称布朗运动)而产生热能,热能通过波长为 5-14 微米的远红外线以平面方式均匀地辐射出来,有效电热能转换率可达 99%,同时,由于石墨烯材料的超导性,保证发热性能稳定。相对于传统碳晶发热膜,具有单位面积功率大,能效高的特点,有效减少铺装面积和减少能源消耗。

  发热传热机制: 石墨烯发热芯片之所以能够对瓷砖起到迅速升温的作用,就在于其 100%的电能输入被有效的转换成了超过 60%的传导热能和超过 30%的红外辐射能。这种双重制热原理,使被加热物体:升温更快,吸收的热能更充足。在接通电源后,石墨烯导电材料会产生大量向上的波长在5-14 微米的远红外线,瓷砖接受红外线后,能被吸收转化为热能,使瓷砖的温度升高。其原理如同“阳光普照万物”一样。 实践证明,在人体感到同样舒适的环境下,红外线采暖比空气对流采暖所需的环境温度低 2℃左右。因此,通过采用石墨烯发热芯片采暖的室内,人体感到的是“热而不燥”,全身温暖而头脑清新。并且,红外线辅助采暖作用,使采暖的能耗显著降低。石墨烯发热芯片是真正的“买得起、用得起”的地暖产品。

  能耗分析:假定东北地区室内外温差为 30℃,室内面积 100 ㎡,铺设面积为室内面积的 20%(单位面积能耗为 250w/㎡),每天工作时间为 12 小时,电费为 0.6 元/kWh 为例,由于是温度控制器智能调节间歇性保持恒温,24 小时的实际工作时间为 6-8 小时。因此,计算月耗电花费量为:100x20%x250x(6~8)x30/1000*0.6=540~720 元/月若为江浙沪、湖广地区等偏暖地区,室内外温差没有 30℃,一般在 15℃左右其所花费的电费将会降低一半左右。具体根据每个地区温差不同,每天开通的时间长短不同,能耗将进一步降低。

  芬芳负离子石墨烯发热瓷砖安全系数高——放心

  隔热保温材料安全系数高

  芬芳石墨烯发热芯片,采用B1 级防火XPS 高密度挤塑板作为隔热保温材料,除可有效杜绝起火隐患,还具有以下优良性能:

  (1) 优良的保温隔热性

  XPS 板具有高热阻、低线性、膨胀比低的特点,其结构的闭孔率达到了 90%以上,形成真空层,避免空气流动散热,确保其保温性能的持久和稳定,相对于发泡聚氨酯 80%的闭孔率,其优势不言而喻。实践证明 20mm 厚的 XPS 挤塑保温板,其保温效果相当于 50mm 厚发泡聚苯乙烯,120mm 厚水泥珍珠岩,是目前建筑保温的理想之选。

  (2)优良的抗压性

  由于 XPS 板的特殊结构,其抗压强度较高、抗冲击性较强,其抗压强度可达到 300Kpa 以上,能承受各系统地面荷载,避免因局部载荷过大而破坏瓷砖和发热芯片。

  (3)优良的憎水、防潮性

  吸水率是衡量保温材料的一个重要参数。保温材料吸水后保温性能随之下降,在低温情况下,吸入的水容易结冰,破坏了保温材料的结构,从而使板材的抗压及保温性能下降。由于聚苯乙烯分子结构本身不吸水,板材分子结构稳定,无间隙,有效避免吸水、上潮等问题。

  (4)稳定性、防腐性好

  长时间的使用中,不老化、不分解、不产生有害物质,其化学性能稳定,不会因吸水和腐蚀等导致降解,使其性能下降,在高温环境下仍能保持其优良的性能,且不会发生分解或霉变,没有有毒物质的挥发。

  (5)环保性能好

  XPS 板环保性能主要取决于发泡剂,广东芬芳陶瓷有限公司的石墨烯发热芯片采用二氧化碳临界发泡技术生产 XPS 挤塑板,化学性能稳定,不挥发有害物质,对人体无害,生产原料采用环保型材料,不产生工业污染,产品属环保型建材。

  石墨烯发热芯片防水、防漏电性能好

  芬芳负离子石墨烯发热瓷砖,通过采用印刷技术,将含有石墨烯的导电材料印刷在特殊聚酯膜片上,通过采用优质导电银浆印刷电极,有效的避免了传统的采用铜片连接的模式,大大提升了电极的稳定性和灭弧性能,有效避免了使用过程中电火花的产生,减少自燃风险。同时,又有利于封装,提升了产品的防水和防漏电性能,能够达到 IP7 级防水。

  发热片的连接接头和主线连接点,采用 IP7 级防水接头设计,有效避免因为渗水而导致的漏电等问题,提高使用的安全性,拓宽了使用范围(可应用于浴室地面等潮湿环境)。

  多重温控,避免超温,使用舒适

  芬芳负离子石墨烯发热瓷砖,除了采用智能温控器控制发热时间、空间温度和地面温度外,在发热芯片的内部,还安装有一个温控开关,能够有效控制超温(内部温度不大于 60℃),确保升温温和,地面不出现异常高温现象,使得产品具有更好的体感和舒适性能。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