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两男子:加入跟妆微信群 潜入喜主家中大肆盗窃

2018-06-15 15:20:00    作者:单姗 朱项飞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门锁是完好的,家里没有明显翻动的痕迹,包喜金的红包还在,可是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是谁拿走了我的喜金?”家住诸城市某小区的王女士充满了疑惑。为了弄清事情的真实情况,结婚当天下午,王女士匆忙报了警。

  大众网6月15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朱项飞)“门锁是完好的,家里没有明显翻动的痕迹,包喜金的红包还在,可是里面的钱却不翼而飞,是谁拿走了我的喜金?”家住诸城市某小区的王女士充满了疑惑。为了弄清事情的真实情况,结婚当天下午,王女士匆忙报了警。

  接到报警,诸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经询问和现场勘验,民警发现王女士结婚当天家中亲朋好友来的很多,但经过仔细梳理后,一个陌生男子的身影出现在民警面前。这个人既不是该小区的居民,也不是王女士的朋友。据王女士的家人回忆,该男子当时自称是喜主的同学,还曾经来家里坐了一会,说了几句话。难道是他?

  怀着对此男子身份的质疑,民警调取了小区内的视频监控,通过对当天多个监控视频细致排查,对当天进出小区的300多辆汽车逐一鉴别,发现一部黑色老款帕萨特轿车当天多次进入案发小区,该轿车驾驶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着对案件深入调查,侦查民警对我市结婚当天被盗现金、首饰的案件进行了汇总统计。民警发现,自2018年4月份以来,全市类似案件达到7起。经过艰苦细致地工作,一名前科人员刘某某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民警确定刘某某有重大嫌疑。一张针对刘某某的抓捕大网迅即撒开。经过民警8昼夜的蹲守,5月15日,民警终于在刘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其对与刘某结伙盗窃红包、首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日中午,同案犯刘某怀揣着从银行刚取出的8000元钱正准备从其居住的小区打车逃离诸城,刑侦大队和人民路派出所蹲守的民警从天而降,刘某逃跑300余米后最终民警抓获归案。

  原来,刘某某因故意伤害案和盗窃案多次入狱,2016年刘某某出狱后也想找一个正当职业过正常人的生活,他曾经想干婚庆,并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跟妆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刘某某与群里跟妆人员相互添加好友。刘某某偶然发现,很多跟妆的工作人员会在微信群或者微信朋友圈内发送当天喜主结婚的小视频并发送实时位置,刘某某根据朋友圈发送的实时位置选择作案地点,随后便与刘某驾车或者骑摩托车窜至选择好的地点寻找作案机会。

  据刘某某交代,他得到当天结婚人员的位置后,便冒充新郎、新娘的同学或者亲朋好友混进其家中,乘机寻找机会盗取其家中防盗门钥匙,随后便离开现场。待到中午12点左右,当事人正在酒店举行婚礼宴请宾朋之时,刘某某便与刘某返回当事人家中,用盗取的防盗门钥匙打开当事人家的大门,如入无人之境大肆进行盗窃,后将现场恢复原状,以至于很多当事人当天并没有发现家中被盗,待到发现的时候,现场已经被严重破坏,提取不到多少有价值的线索了。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与刘某两人结伙多次窜至我市多处街道、乡镇,日照市许孟镇等地实施入室盗窃,盗窃现金及金首饰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被盗财物均被两人挥霍。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和刘某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结婚当天家中来人很多,宴请亲朋好友到酒店庆贺的同时,要在家中留人看守,防止被不法分子盯上,给自己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