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民早高峰斑马线指挥交通 成为一道新风景

2018-06-12 09:35:00    作者:邵梓浩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近日,潍坊市多条马路斑马线附近,在早高峰期间出现自愿指挥交通的市民。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里举着红色小旗,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出行,传递正能量。

  大众网6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邵梓浩)近日,潍坊市多条马路斑马线附近,在早高峰期间出现自愿指挥交通的市民。他们身着红色马甲,手里举着红色小旗,用实际行动维护交通秩序,保障行人及车辆的安全出行,传递正能量。

志愿者在斑马线两侧指挥交通

  记者来到潍县中路金马怡园门前斑马线附近看到,多名身着红色马甲,手举“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小旗的志愿者,在斑马线两侧指挥交通。志愿者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这项活动是单位统一组织的,每位员工自愿参加。在东风街多条可能会出现拥堵的路口都会有志愿者的身影。

机动车辆按照志愿者指挥纷纷停车礼让行人

  “每周二早上7点半至8点半之间,我们会在这里维持秩序,帮助一些老人及行动不便的市民过马路。”张女士说,他们这组志愿者年龄在50岁左右,想通过自身的空闲时间来到路口指挥交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市民岳先生说,看到志愿者自愿过来指挥交通,为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到敬佩。因为他们的存在,让这个路口不再拥堵,行人和车辆能够有秩序出行。保证市民安全出行的同时,缩短了上班所花费的时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