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寿光坚决打赢农村综合治理攻坚战

2018-05-26 09:5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5月24日,市委书记朱兰玺带队到稻田镇调研农村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先后到市委驻稻田镇综合治理工作组办公地点、王望二村、安埠村、南韩村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治强参加。

  朱兰玺首先来到市委驻稻田镇综合治理工作组,仔细询问、听取了稻田镇农村综合治理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朱兰玺指出,开展农村综合治理工作,是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的保障,市委综治工作组和稻田镇要结合纪台镇综治工作经验,充分坚定信心,树立正气,把工作思路转化为落地实施,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担当的态度,立足于打基础、立长远,坚决打赢农村综合治理攻坚战。

  朱兰玺要求,在综治工作过程中,工作组要直面问题不回避,进一步用好政策和策略,通过工作组、镇、村齐心协力,切实把综治工作指挥好、开展好。要将好的工作思路体现到具体行动中,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什么困难解决什么困难,以敢啃硬骨头、不畏困难的态度扎实推进综治工作,为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实施打下好的基础,全面树立起党委、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威信。同时,工作中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优势,通过与群众多沟通多交流,得到更多群众的拥护,并借助群众拥护优势,以群众促群众,让更多群众明白“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的道理。要加强宣传力度,将各村在综治工作中涌现的好典型、好经验推广出去,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全镇的长治久安打下坚实基础。

  朱兰玺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综合治理是解决各项问题、矛盾的开山炮,稻田镇要抢抓机遇,下定决心,不断克服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办好综治工作。要坚决依法办事,充分利用好法律的武器,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以案示法的方式,不断提升各村的法治氛围。要把各村的问题梳理清楚,遇到问题及时反映沟通,统一研判解决,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群众一目了然。同时,要将农村综合治理和化解信访积案有效结合起来,定期召开“两委”会议,及时梳理有关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兵,直至农村综合治理取得彻底胜利。

  随后,朱兰玺来到王望二村、安埠村、南韩村等地,每到一处,朱兰玺都详细了解村里农村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群众反响情况。“群众对综合治理工作反响如何?收缴尾欠工作顺利吗?党员干部发挥的作用如何?”当得知群众积极拥护,收缴欠款顺利,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后,朱兰玺指出,村“两委”要进一步规范财务账目,公开透明把尾欠收缴好,并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措施。要千方百计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好事,积极外出学习先进村的经验,探索增强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好办法。另外,要让村民积极参与到综治工作之中,通过综治工作真正把各村矛盾问题解决好,为各村集体未来更好发展扫清障碍,真正让群众满意。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