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昌乐2岁半男孩五楼坠落 男子一手拽住救命

2018-05-15 13:40:00    作者:单文玲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据半岛网消息,5月14日下午15时许,潍坊昌乐齐城国际小区一名2岁半男孩从五楼坠落,幸好一名男子眼疾手快,从二楼将孩子一把拽住,挽回了一场悲剧。小区居民及网友纷纷为这名男子点赞,“万一失手抓不住,可能自己也会被孩子的冲击力拽下来,好在吉人天相,皆大欢喜”。

 

  大众网5月15日讯(记者 单文玲)据半岛网消息,5月14日下午15时许,潍坊昌乐齐城国际小区一名2岁半男孩从五楼坠落,幸好一名男子眼疾手快,从二楼将孩子一把拽住,挽回了一场悲剧。小区居民及网友纷纷为这名男子点赞,“万一失手抓不住,可能自己也会被孩子的冲击力拽下来,好在吉人天相,皆大欢喜”。

  14日下午开始,在朋友圈里疯传两段扣人心弦的视频,一段视频显示,五楼窗外空调上挂着一名2岁左右穿蓝色上衣的幼儿,双脚乱蹬、摇摇欲坠;第二段视频则是记录了施救过程,在幼儿坠落的瞬间,站在二楼置物台上的一名男子眼疾手快,一把将孩子拽住,救起了孩子,挽回一场悲剧。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楼外置物台仅有50公分左右宽,男子将幼儿救起后长长舒了一口气。

  通过了解,事发于14日下午3点多,施救男子名叫刘杨明,退伍军人。据称,刘杨明当时正在家中,突然听到外面动静很大,意识到有事发生,便跟父亲一起跑了出去。发现孩子在空调外机上悬挂着,刘杨明跑进楼道敲每层楼上的门。正巧二楼开门,刘杨明便跟父亲一起爬到窗外。

  此时,孩子已经支撑不住,从五楼坠落,刘杨明的父亲用手接了一下,给坠楼孩子一个缓冲力;说时迟、那时快,刘杨明下意识伸出手一把将孩子拽住,施救成功。据目击者称,现场很揪心,刘杨明在施救换手时左手曾抓空,“如果孩子再大点,体重再重点,那就太危险了”,围观小区居民都捏了一把汗。

  知情人透露,被施救的男儿2岁半,父母都上班,奶奶外出时忘记带钥匙,孩子便自己从窗户爬到了窗外的空调外机上。幸好成功营救,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同时,知情人提醒道,出门一定看管好宝宝,防盗窗等必要安全设施务安装必到位。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