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为朐城再添新绿

2018-03-13 22:21: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3月12号是全国第40个植树节,为充分调动全社会植树造林的积极性,迅速掀起我县春季植树造林高潮,3月12日,我县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顾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裕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晋成、县政协主席赵永娟、县委副书记田元君、县委副书记张中华等县领导与县直部门单位干部职工1600余人,在东城街道营龙路东侧义务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县领导们两三人一组,挥锹铲土、扶苗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自觉行动中,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刚挖好的树坑,铲土填坑、提水浇灌,每个细节都做得十分认真,忙得不亦乐乎。一上午时间共开挖树穴590个,现场栽植速生楸树近百株。

  顾建华、刘裕斌等县领导一边栽树,一边和身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植树绿化、苗木繁育、林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顾建华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好头、做表率,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争当生态临朐建设的“排头兵”和“守护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植树质量,不仅要栽好树,更要加强管护,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全力营造天蓝、地绿、水碧、气净的宜居宜业生态环境,为建设富强临朐、文化临朐、生态临朐提供良好生态保障。

  据了解,植树节当天,我县在14个镇街园区分设植树点,全县2万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楸树、白蜡、黄栌、连翘等5万余株。

  2017年,县财政共投入资金368万元,完成造林1.1万亩,森林抚育2.3万亩,全县共有森林面积108.1万亩,林业覆盖率达45.8%。成功申报“临朐弥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寺头“圣水湖市级湿地公园”;沂山国家森林公园、凤凰谷省级森林公园通过省林业厅审批。今年,计划新增、更新和低效林改造提升2万亩,四旁植树150万株。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