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18潍坊风筝大赛4月14日将在浮烟山举办

2018-03-08 22:28: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自2012年开始,一年一度的潍坊国际风筝会定于4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六开幕。记者由潍坊国际风筝会办公室获悉,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定于4月21日,在主会场——滨海区欢乐海700亩绿地放飞场开幕。“潍坊风筝大赛”提前一周,即4月14日(星期六)在潍坊浮烟山国际风筝会放飞场举办,赛期4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以往“潍坊风筝大赛”划分为3个比赛组别,本届划分为5个。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创新风筝”“其他类风筝”的含义、“巨型风筝”的标准。

  据统计,上一届即第34届“潍坊风筝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共101支,其中,县市区(开发区)组16支、市直部门组36支、企事业单位组(含群众放飞队)49支,参赛风筝共1056只,参赛运动员、裁判员等共计1500余人,参赛风筝数量、种类和质量比往年有了新的提升。一方面,紧扣潍坊“四个城市”建设大局,风筝创新元素体现的时代性更加明显。另一方面,在挖掘传统风筝扎制技艺、创新风筝扎制技术方面有了新的突破。另外,群众还自发组织了18支风筝放飞队参加大赛。在圆满完成“潍坊风筝大赛”的基础上,还参加了开幕式的万人风筝放飞表演和第13届世界风筝锦标赛。

  去年,潍坊市被授予“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最具魅力节庆城市(地区)”,潍坊国际风筝会被授予“中国诚信展览”,第34届潍坊国际风筝会被授予“2017年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中国十佳品牌节庆”。

  今年,第35届风筝会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别设置副会场。共安排了43项活动。包括风筝类活动13项、文化类活动18项、经贸类活动12项。其中,“2018中国(潍坊)传统风筝扎制大赛”,定于4月23-26日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沈广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