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断头路"即将打通

2017-11-23 09:11: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卧龙西街 路段 路至长 断头路 水泥稳定碎石
[提要]清平路至长松路段已开工建设,两侧人行道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位于奥体中心和鲁台会展中心中间的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这段“断头路”,即将被打通。

  卧龙西街“断头路”要打通了

  清平路至长松路段已开工建设,两侧人行道融入海绵城市理念

  位于奥体中心和鲁台会展中心中间的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这段“断头路”,即将被打通。11月22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新建道路两侧的人行道,融入了海绵城市的理念。这段路通车以后,有利于打通城市交通发展“中梗阻”,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助力“四个城市”建设。

  进行首层水泥稳定碎石摊铺,处于养护阶段

  11月22日,记者了解到,位于奥体中心和鲁台会展中心中间的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已正式开工建设,现场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记者在现场看到,卧龙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西侧已经全部围上了建筑施工围挡,施工现场被绿色滤网覆盖,几辆机械车停靠在马路中间。

  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全长共1117.481米,道路规划红线宽40米,包含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及交通工程。项目进展顺利,道路南北两侧的雨污排水管道工程已经基本结束,正在进行第一层结构层水泥稳定碎石摊铺,目前正在养护阶段,需晾晒几天后才能再次开工。

  据现场建设单位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彭翔介绍,这一段卧龙西街以前是条“断头路”。项目开工建设前,道路规划中心线处主要为空地、绿化带、废弃的预制场、大型土堆等。为了项目如期开工建设,相关街办抽调精干力量,协调解决了征迁工作。同时,积极与奥体中心等部门对接,协调解决绿植移栽等问题,为项目的顺利开工、快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施工现场注重环保,两侧人行道采用透水砖

  据了解,此次道路施工涵盖的范围比较广泛,包括长松路路口及奥体中心现状绿化苗木进行部分迁移。现状的水泥地面部分拆除,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此外,还包括对卧龙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处四个渠化岛的改造工作,要将这一段道路打造成一条高标准的城市道路。

  当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除了有运输车辆、挖掘机等工程车,还有几台雾炮车,不停地向土方施工现场喷射水雾,以抑制扬尘。

  彭翔表示,他们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特别注意环保施工,整个施工现场实行全滤网覆盖,哪里施工哪里才打开。此外,他们还特意购买了雾炮车,采用湿法作业,降低城市扬尘;安装车辆清洗机,运输车辆驶出施工现场前,必须进行清洗,保证了车辆不带泥上路。

  据悉,这段新建设的卧龙西街还融入了海绵城市理念,道路两侧的人行道全都采用透水砖,让城市地面更多地接受雨水滋润,有效控制雨水径流输出。不但可以极大地方便市民在雨中通行,还可以还水于地,有效助推了海绵城市功能的提升和生态环境保护。

  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每逢雨季到来,个别路段及区域都会出现短时间的积水内涝问题。而海绵城市道路能够较好地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缓解城市内涝、雨水径流污染、水资源短缺等问题,给城市发展带来长远的生态环境效益。

  打通主干道路“中梗阻”,助推西部板块崛起

  家住附近潍城区华泰小区的吴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的卧龙西街是条“断头路”,走到清平路时要绕好几个弯,才能绕到长松路西侧的路段,非常浪费时间,附近居民早就盼着这段路能早日开通。

  家住朝阳锦园小区的张先生表示,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南侧是奥体中心,北侧是鲁台会展中心,这段路上还有一个海上明珠游乐园,地理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可偏偏这段路是条“断头路”,不但给周围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不便,也影响了城市形象。打通这段“断头路”,既可以满足周围居民的出行需求,也是城市交通发展的迫切需要。

  卧龙街是我市市区一条重要的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但以前被分割成了多段,整条路上存在多段“断头路”,让这条道路的作用大打折扣。伴随着我市城市道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卧龙街上的多条“断头路”陆续被打通。截至目前,卧龙街虞河路至清平路路段、卧龙街长松路至双拥路路段已经贯通。但由于各种原因,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一直没有打通。

  记者了解到,随着卧龙西街清平路至长松路路段被打通,卧龙街虞河路至双拥路路段将实现全线贯通,真正让卧龙街成为一条贯穿潍坊中西部的城市主干道路。这段道路的畅通,不但可以打通城市发展中的“中梗阻”,解决交通绕弯的问题,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同时还可以为潍城西部地区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此落地,助力“四个城市”建设,提速市区西部板块崛起。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