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点餐市民最爱麻辣烫 有店铺仅外卖就盈利

2017-09-04 08:53:00    作者:邓永杰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外卖 盈利 麻辣烫店 吐槽 朝天锅
[提要]近日,一张“山东外卖数据地图”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其中潍坊人最喜欢点的外卖是麻辣烫。在奎文区苇湾社区附近有一家张亮麻辣烫,美团外卖月售达2493笔,平均下来每天接单80多笔,仅依靠外卖就可以实现店铺盈利。

  麻辣烫店每天订单可观,有店铺仅外卖就盈利

  近日,一张“山东外卖数据地图”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其中潍坊人最喜欢点的外卖是麻辣烫。9月3日,记者采访发现,我市多家外卖平台显示,麻辣烫在我市确实深受消费者喜爱,麻辣烫店每天的订单量较为可观。对此,有营养专家表示,麻辣烫虽好吃,但适量食用最为健康。

  调查

  食客多为年轻人

  在忙碌的工作中,轻轻点击手机屏幕就能等来美味的外卖,如今叫外卖已经成为不少年轻族、上班族的首选。饿了么外卖平台公布的“山东外卖数据地图”显示,潍坊人最喜欢的外卖竟是麻辣烫,这也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吐槽。

  当天,记者从美团、百度外卖等多家外卖平台了解到,潍坊人喜欢吃的外卖种类繁多,主要为盖浇饭、麻辣烫、朝天锅、水饺和面条,而麻辣烫占的比例较大。其中,选择麻辣烫的人群多是年轻人。

  经常在外卖网站上点餐的市民谭女士告诉记者,麻辣烫经常是她点单的首选。相对于其他外卖餐饮品种来说,麻辣烫可选择的食品种类更多,而且市面上的麻辣烫店有不少,配送很方便,价格实惠,口味也相对灵活,基本上花15元左右就可以饱餐一顿,她的不少同事也是麻辣烫的忠实粉丝。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麻辣烫的味道。即便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碗也格外舒服。”家住奎文区帝景苑小区的齐女士说,虽然麻辣烫好吃,但不能每天都吃,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店铺

  外卖单预订量大

  9月3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麻辣烫店几乎遍布城区的大街小巷,而且这些店面大多开通了外卖服务。由于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欢,他们每天都能接到几十个外卖订单。

  在奎文区苇湾社区附近有一家张亮麻辣烫,美团外卖月售达2493笔,平均下来每天接单80多笔,仅依靠外卖就可以实现店铺盈利。

  位于奎文区北宫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大碗麻辣烫店,每天麻辣烫的外卖数量在80单左右。该店店主纪先生表示,80单外卖相当于中小型餐馆四个小时的就餐高峰,“懒人经济”和“周末消费”带动了外卖行业的发展。

  当天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泰华城的比道客麻辣烫,发现店内座无虚席,不少人在排队等候就餐。客人选好菜后,需要等待20分钟左右才能出餐。这种客人爆满等座的现象一直持续到下午1时30分左右才稍微缓解一些。与比道客相邻的川佬板麻辣烫,一直到下午2时仍座无虚席。

  比道客店长刘丽丽告诉记者,周末午餐高峰从上午10时就开始了,到下午3时才差不多完结。过两三个小时,就会迎来晚餐就餐高峰,一直持续到晚上八九点。顾客大多喜欢点丸子、肉类和菜品,年轻人更喜欢这一口味。

  专家

  适量食用最健康

  麻辣烫的菜品和口味深受市民喜爱,然而近年来关于麻辣烫的负面报道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对此,国家一级营养师王潍青表示,麻辣烫的优点是它的食材种类丰富,人们在挑选的时候既可以挑选蔬菜,也可以综合选择各种肉类、豆制品等,营养比较丰富、均衡,这是其他菜品和小吃无法比拟的。

  王潍青表示,如果麻辣烫的底汤过多使用味精和盐的话,会影响人体对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人体摄取盐分过多,会导致高血压等疾病高发。而经常食用麻辣烫添加剂的人,肝肾功能会遭受一定程度的损伤。

  市民选择麻辣烫的店面时,王潍青建议最好去正规的门店,食用起来比较放心。对于食材的选用要谨慎。最好选择清汤锅底,不要选择一些太重口味的锅底,可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添加剂的影响。另外,市民在选用食料时少放火腿肠和油炸食品。尤其肥胖人群,最好不要点宽粉、粉丝、肉肠等,可以点一些魔芋、海带、冬瓜等。调料尽量少用,不要加太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