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提前批缺额637个 提前批今日填报征集志愿

2017-07-12 09:08: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征集志愿 缺额 填报志愿 本科专业 滨州学院
[提要]根据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7月11日公布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12日9时至17时考生将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今日9时至17时填报提前批征集志愿,补报要抓紧

  根据我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程表,7月11日公布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12日9时至17时考生将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今年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共447个缺额计划、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共190个缺额计划,共计637个缺额计划。

  缺额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

  在每批次第一轮投档录取结束后,总会出现一些上线考生未被录取和一些在本批次招生的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各省(区、市)级招生考试机构通过一定渠道向社会公布高校招生缺额计划,并组织该批次未被录取的考生按照缺额计划再次填报本批次院校的志愿就是征集志愿。

  2016年,10所院校公布了45个文史类专业缺额计划,22所院校公布了233个理工类缺额计划,共计278个缺额计划。另外,艺术文共有173个缺额计划,也就是说,共计有451个缺额计划。

  根据11日上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表,今年共有637个缺额计划,其中文理类本科提前批共447个,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共190个。

  记者注意到,在文理类提前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中,滨州学院文史类和理工类的缺额计划数都相对较多,理工类还有86个缺额计划,文史类共有32个缺额计划。另外,在本次征集志愿计划中,主要集中在理工类。除滨州学院外,缺额计划数相对较多的还有山东大学,理工类有55个缺额计划。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工类有81个缺额计划。

  提前批今日填报征集志愿

  7月12日考生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9时至17时。由于提前批征集志愿只有一次机会,时间也仅有一天,考生要抓紧机会。

  按照我省高招录取办法,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设置首次填报志愿(以下简称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安排,下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设1个高校志愿。除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外的每个高校志愿均设置6个专业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分别设置17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可以调剂到报考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地方免费师范生、地方免费医学生均设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调剂高校的任何专业及其就业市方向;其他高校服从调剂志愿设军事、公安、其他3类调剂。

  省招考院提醒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不要选择最后时刻填报,避免因网络不畅等原因耽误填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