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两对双胞胎考完一席谈 他们总体感觉还不错

2017-06-09 10:08:00    作者:赵春晖 王叶妮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张巍瀚 潍坊一中 高考 双胞胎兄弟 填报志愿
[提要]紧张的高考终于结束了,6月8日下午,走出考场的考生们终于放下了压着心头的包袱,准备好好享受接下来漫长的假期。同在潍坊一中的龙凤胎姐弟张津萌和张津铭则想到一些著名的景点旅游,在上大学之前长长见识。

  紧张的高考终于结束了,6月8日下午,走出考场的考生们终于放下了压着心头的包袱,准备好好享受接下来漫长的假期。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考生各有自己不同的计划和打算。潍坊一中双胞胎兄弟张镭瀚和张巍瀚计划趁着难得的假期回吉林老家看望很长时间没见的爷爷奶奶。同在潍坊一中的龙凤胎姐弟张津萌和张津铭则想到一些著名的景点旅游,在上大学之前长长见识。

张镭瀚(左)和张巍瀚

  双胞胎兄弟

  除了理综,两个人总体感觉还不错

  6月8日下午5时许,伴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潍坊一中双胞胎兄弟张镭瀚和张巍瀚长长松了一口气,走出了各自的考场,压在心头的“包袱”终于可以暂时放下了,两个人心里头都有说不出的轻松。

  弟弟张巍瀚告诉记者,虽然两人的班级紧挨着,而且都是学的理科,但出了考场以后,俩人一直都还没有见面。他们的家在潍城区,距离潍坊一中非常远,因此平时兄弟两人都是住校,只有学校放假的时候才回家。高考期间,两个人晚上都回家住,但由于怕影响下一门考试,回家以后都很默契地没有跟对方讨论考试内容。“考完了就是考完了,只要把心思投入到下一场就可以了,再去讨论试题,除了影响心情没有其他的作用。”张巍瀚说,高考期间,父母都没有询问他们考的如何,也没有给他们施加太多的压力,只是让他们尽力就好。

  提到高考,张巍瀚的态度比较放松。他告诉记者,他感觉自己整体发挥的还算不错,心态保持的比较好,该答的题基本上都答上了。不过,他感觉今年的理综考题太难,发挥地不如平时好。

  哥哥张镭瀚也表示,自己感觉高考的总体发挥还算比较正常,除了理综比较难,其他的科目都答的还算不错。

  哥哥想学传媒,弟弟爱好机械工程

  张巍瀚说,虽然他们兄弟俩一起出生,一起长大,但兴趣爱好却有很大的不同。他平时比较喜欢弹钢琴,而哥哥张镭瀚则喜欢打篮球。比较有意思的是,尽管他的爱好看上去比较“高雅”,但他本人的性格却有些毛躁,容易冲动急躁,哥哥虽然平时比较喜欢运动,但性格却比较沉稳,遇事情也很冷静。

  张镭瀚告诉记者,他和弟弟两个人心里都有了理想的大学,但两个人的目标学校并不在一座城市。张镭瀚对传媒比较感兴趣,希望能够到中国传媒大学去就读,而弟弟对机械工程专业感兴趣,他的目标大学是上海交通大学。

  张巍瀚坦言,虽然他们俩的目标大学都不错,但照今年的考试情况来看,考上理想大学的难度应该不小。

  张巍瀚告诉记者,他们即便考不上这两所心仪的大学,也会按照自己心仪的专业来选择学校。

  过年没回老家,想先去看爷爷奶奶

  记者看到,兄弟俩的模样非常像,尤其是两个人都穿着校服,更是难以分辨。张镭瀚笑着说,他们俩毕竟是双胞胎,从小就经常有人分不出他们,尤其是一些对他们不太熟悉的人来说,经常把两个人搞混,还弄出了一些笑话来。

  张巍瀚说,由于他们的班级挨在一起,刚刚入学的时候,经常有同学把他俩给认错了。“有时候我在路上走着,有个同学和我打招呼,但我根本就不认识对方,肯定是哥哥班里的同学把我们认错了,我只能含糊的答应一声。”张巍瀚说。

  当被问及两人平时会不会有很多相似的想法时,张镭瀚笑着说,他感觉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在他们哥俩之间并不是特别明显,他们两人都比较独立,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主张,不太会受对方的影响。

  说到高考以后的打算,兄弟俩都表示,他们的老家在吉林省,考完试想先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他们从小就在山东长大,一年只能回去一两次,上了高三以后忙着学习,连过年都没有回老家。“高考结束后,总算可以回去好好陪陪两位老人了,尽量多与家人在一起。”张巍瀚说。

张津萌和张津铭

  龙凤胎姐弟

  姐弟学习好,从小就是班干部

  在潍坊一中高三年级,还有一对龙凤胎姐弟非常出名,姐姐张津萌是27班的班长,弟弟张津铭是21班的班长。姐弟俩的学习都非常不错,是老师眼里的三好学生。张津铭告诉记者,他感觉应该能考出自己平时的水平。张津萌同样觉得发挥地还算正常。

  姐弟俩的学习成绩都非常不错,平时的成绩基本上都可以在600分以上。张津铭笑着说,姐姐的学习成绩比他要稍好一些,他的目标是在高考中“赶超”姐姐。

  张津铭告诉记者,他和姐姐从小就是班干部,他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当班长,一直当到了高三,姐姐同样是从小学开始当班干部,从初中开始当班长,现在还是学校的学生会主席,也很受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

  想去旅游,上大学前长长见识

  尽管是龙凤胎,但张津铭和张津萌两人的性格爱好差别很大。张津萌说,她的爱好比较广泛,喜欢看书、唱歌、跑步等,而且唱歌还算不错。弟弟的爱好偏重于运动,喜欢打篮球和羽毛球、游泳,“有趣的是,我弟弟的唱歌水平非常差,简直是五音不全,和我一点都不一样。”张津萌笑着说。

  两人心仪的大学也不同。张津萌一直对上海感兴趣,非常向往去这样一座大城市去上学,觉得可以更好地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而张津铭则对青岛感兴趣,愿望是考入中国海洋大学。

  接下来他们的任务还比较多,需参加自主招生考试,还要填报志愿,等这些都忙完以后,希望可以痛痛快快的放松一下,到一些著名的景点旅游,在上大学之前长长见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