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召开潍坊全市公安会议 表破案会战抓建设作风

2017-05-04 18:34:00    作者:于明效 郭秀文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4日上午,潍坊全市公安机关破案会战、“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在青州市公安局召开,针对破案会战、“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和安排,表彰了17名破案会战有功民警,并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强调公安改革、基层基础攻坚等为当下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表彰破案会战有功民警代表(摄影 于明效)

警务助理汇报工作情况(摄影 于明效)

青州弥河派出所的“一村一警务助理”队伍(摄影 于明效)

视频会议现场(摄影 于明效)

潍坊全市公安系统推进会议青州召开(记者 于明效)

潍坊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磊一行青州实地调研(摄影 于明效)

潍坊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磊一行走进青州调研(摄影 于明效)

潍坊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磊在会议上发言

吴磊在现场进行工作部署(摄影 于明效)

  大众网5月4日讯(记者 于明效 郭秀文 通讯员 李伟)5月4日上午,潍坊全市公安机关破案会战、“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推进会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在青州市公安局召开,针对破案会战、“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和安排,表彰了17名破案会战有功民警,并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强调公安改革、基层基础攻坚等为当下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设青州市公安局为主会场,通过视频系统直接连线到各县市区公安局及派出所。潍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磊,青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鞠立强,市局有关领导,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及分管破案打击、基层基础工作的副局长,破案会战受表彰的民警代表等共同参加主场会议;潍坊市局值班领导、各警种班子成员及民警代表参加市局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民警参加分会场会议。

  全市公安系统破案会战战果显著 17名民警代表受到表彰

  潍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磊介绍,自市局部署会战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向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一个月时间战果显著。4月份,全市刑拘数、移诉数、逮捕数、侵财类案件移诉数同比大幅度上升;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6个、抓获团伙成员201名;抓获公安部目标案件“12.14”制造毒品涉案人员,并打掉全部制毒窝点;破获一批电信诈骗案件、涉案价值2.5亿多元……

  破案会战成果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给予高度评价。广大警民普遍反映,公安民警打出了声威、打出了士气,抓主业氛围更加浓厚,实战引领导向更加明确。会议上对破案会战有功的17名民警进行了表彰,诸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徐东荣立二等功,高密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李佐忠、青州市局刑警大队科员张芳等16名同志荣立三等功。

  吴磊表示,目前影响破案会战深入开展的问题仍然不少,主要表现在面上推进不平衡、工作发动不深入、对小案侦破不够重视、攻坚能力不足、实战引领科技支撑不强、社会宣传发动不到位等方面,强调下一步工作重点要再突出、责任要再压实、宣传要再造势、奖惩要再严格、总结要再到位。“各地各相关警种要在已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思想认识再加温,工作力度再加大。”吴磊表示。

  吴磊高度评价青州“一村一警务助理”成就 部署全市推行计划

  4日上午,吴磊带领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及相关领导一定分别走进青州市弥河派出所贾庙村警务助理工作站、青州市五里派出所勤务指挥室进行调研工作,对青州市公安局推行的“一村一警务助理”提出高度评价,并在现场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及改革计划作出明确部署。“青州市工作力度很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经费保障、运行管理、制度设计等工作基本到位,走在了全市前列。”吴磊称。

  吴磊在推进会上表示,诸城、坊子、高新保税等地也都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为其他地方提供很好的借鉴,但从4月底治安、督查部门对全市检查情况看,还存在很多问题。其中包括,思想认识不到位、财政保障不到位、职责定位不清晰、管理保障跟不上等多方面因素。部署下一步工作,要积极回报、争取支持;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要明确职责、完善机制;要加强培训、提升素质;要严格管理、落实保障。

  “推行‘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是今年省、市党委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孙立成副省长、李宽端市长专门提出明确要求,市局党委将其确定为年度20项重点改革任务之一。”吴磊称,“对于践行专群结合方针、延伸前段管理触角、织密情报信息网络、强化基层社会管控,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各地认识上一定要统一,这是规定动作,务必加快推进步伐,6月底前全部完成。”

  狠抓作风建设让群众有获得感 “五个一”落实上求实效

  4月18日,潍坊市委召开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刘曙光对新形势下加强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因此吴磊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刘曙光书记讲话精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切实找准抓作风、抓重点工作,尤其是深化公安改革、基层基础建设攻坚的结合点,在改革创新上做文章,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求实效。

  吴磊强调,各级公安部门要紧紧把握住“五个一”的要求:确立一批新目标,省内看齐济青、国内看齐苏杭,打开新视野,进入新境界;发现一批新问题,从服务、态度、工作纪律入手,建立完善问题预防长效机制;办一批实事,在办好加强派出所管理、强化实战型指挥中心、构建执法管理监督大格局等7件实事的基础上,重点抓优势项目培训;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一把手”直接抓,逐一梳理,倒排工期,确保现存信访积案“清仓见底”;破解一批难题,如“天网工程”建设、警务警情分流、警务体制机制改革、城区交通治堵等方面。

  “今天会议部署的破案会战、‘一村一警务助理’和作风建设工作都非常重要,各地各警种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实化措施,全力推进,确保取得圆满成效。”吴磊称。会议上,青州市公安局局长张伯涛、昌乐县公安局局长曹俊勇、安丘市公安局局长刘兆泰、寒亭区公安分局局长陈旭先后发言,就破案会战情况分别做了详细汇总。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刘贝贝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