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东盛广场底层施工拆除部分墙体 居民很担心

2017-03-27 09:14: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墙体 东盛 部分商铺 居民住宅 居民反映
[提要]目前,奎文区东盛广场一至三层商铺附近,有很多施工人员正在扩建。在几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东盛广场西侧,施工人员正用起重机等机械施工,一至三层的部分商铺被拆得面目全非。

  目前,奎文区东盛广场一至三层商铺附近,有很多施工人员正在扩建。这栋楼属商住两用楼,西侧4楼以上为瑞麟公馆的居民住宅。3月26日,居民反映,此处施工不但带来了噪声侵害,重要的是一至三层部分墙体被拆,大楼仿佛被“掏空”了一样,居民们担心存安全隐患。对此,该广场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施工拆除的并非承重墙,不会存在危险,居民可以放心。

  现场 一至三层的部分商铺被拆得面目全非

  当日,记者来到东盛广场,看到此处围了很多围挡,正在施工。

  在几位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东盛广场西侧,施工人员正用起重机等机械施工,一至三层的部分商铺被拆得面目全非。“我们也不知道这被拆的墙体是不是这座楼的承重墙,但这个拆法,我们感觉像被‘掏空’了一样,很不安全啊!”几位居民担心地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这是一栋18层高的楼房,一至三层是商铺,西侧四层以上是瑞麟公馆的居民住宅。“楼层高些的影响还差一些,尤其是我们四五六层的居民们,可真是苦不堪言啊!”几位居民说。

  在紧邻这栋楼的南侧,记者注意到,地面被挖开,建上了一些钢筋等。在进入居民楼的通道处,边侧的地面都已被挖开,用绿色的纱网和钢管围着,只有两米左右的小路可以通行。“原先我们在这里住得很舒适,可现在真的感觉住得很不踏实。”居民王女士说,如果他们这里的居民区发生了火灾事故,消防车想进他们小区可是难上加难。

  居民 施工噪音太刺耳,墙体被拆感觉太危险

  居民王女士给记者看了她在3月25日晚上拍的现场施工的照片,灯光下,一辆挖掘机正在挖着一处商铺的墙体,周围尘土弥漫。“这是晚上9点多我拍的,当时他们用这种大型机械在楼里敲着、挖着,我们在家里根本待不住,太吓人了。”王女士说,当时,他们很多居民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大约晚上9时30分,现场才停止了施工。天亮后,又开始施工了。

  居民们表示,以前这里楼下的一至三层有商铺、有超市,后来超市撤了,商铺也关门了。去年年底,他们听说这里要有单位来办公,需要扩建。没想到,今年3月初,陆陆续续有一些大型机械进入现场,进行大规模的施工,不但每天刺耳的噪声让他们苦不堪言,而且这种扩建让他们觉得很危险。

  “看到楼下被拆成这个样子,我就非常担心。”王女士说,他们家就住在4楼,这几天在家里听到大型机械的撞击声就感到很害怕。

  开发商 拆的不是承重墙

  居民们表示,他们不反对楼下的商铺进行扩建,但是也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我们就想知道,他们拆的墙对楼体安全是否有影响。”居民们说。

  对于此事,东盛广场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在进行的扩建施工给居民们的生活确实带来了一些影响,他们表示歉意。但施工拆除的墙体只是间隔墙,并非承重墙,不会对整栋楼的整体结构产生影响,更不会存在安全隐患。他们是严格按照建筑设计部门的图纸进行施工,会争取在4月底以前完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