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打击"黑车"行动展开 重点查处五种违法行为

2017-03-24 09:43: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黑车 运管处 坊子区 旅游风景区 营运证
[提要]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举报各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举报监督电话:潍城区:8902085,奎文区:8822219,坊子区:7661514,寒亭区:7909285,高新区:8881769,市运管处:8224800,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8862737。

  为期两个月,重点查处五种违法违规行为

  3月23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切实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稳定,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保护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文件要求,自即日起至5月20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专项行动,重点对五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此次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实行属地管理与重点区域包靠管理相结合、专项整治与长效治理相结合的办法,多措并举、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切实保障经营者和广大乘客的正当权益,促进我市出租汽车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此次重点查处的五种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无证经营、伪造营运证的小客车和长期异地驻点运营等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件或者超越从业资格证核定范围,驾驶出租汽车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在机场、车站、码头、宾馆、医院、商品集贸市场、旅游风景区、城乡接合部等地区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在节假日等重点时期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拒载、议价、途中甩客、非法揽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等违规经营行为。

  同时,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也公布了举报监督电话,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举报各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行为。

  举报监督电话:潍城区:8902085,奎文区:8822219,坊子区:7661514,寒亭区:7909285,高新区:8881769,市运管处:8224800,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8862737。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