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颐和花园环境脏乱 不少业主被"逼"走

2017-03-22 09:13: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服务合同 物业经理 小区物业 小区业主 治安管理处罚法
[提要]两三只羊、五六只狗、七八只鹅;木柴堆满墙角,花园里圈地种菜、小区狗粪到处是;沙子堵门、断水断电,业主们苦不堪言。3月21日,记者从寒亭区住建局了解到,该小区物业未备案,他们曾要求该物业整改,但对方一直未理会。

  两三只羊、五六只狗、七八只鹅;木柴堆满墙角,花园里圈地种菜、小区狗粪到处是;沙子堵门、断水断电,业主们苦不堪言。因物业费过高,业主要求签物业服务合同,物业自此不收物业费,竟给业主断电6年多。这些情景,发生在寒亭区一别墅区——颐和花园小区。“法律有规定不让养家畜吗?”面对采访,小区物业经理这样说。3月21日,记者从寒亭区住建局了解到,该小区物业未备案,他们曾要求该物业整改,但对方一直未理会。

  现场探访

  狗鹅羊遍地跑

  3月14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寒亭区亚星路上的颐和花园小区。刚进小区门口,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小区保安正在花园内焚烧树叶等垃圾。“我们老板让烧的。”保安说,小区内的树叶等垃圾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处理。

  记者在该小区内发现,粪臭味萦绕在各个角落,花园水池内更是恶臭无比。五六只狗、七八只鹅、两三只山羊等被饲养在花园的角落。木柴堆满墙角,狗粪到处都是,花园里还圈地种着菜。

  “现在还好点,到了夏天,蚊子、苍蝇满天飞,臭味扑鼻,连窗户都不敢开。小区里共33栋别墅,原本的32户住户如今剩下不到10户,都是被物业逼走的。”该小区业主崔女士说,这些家畜、家禽都是物业经理饲养的,还时常散养,粪便到处都是,没有人清理。如此的服务质量,业主们却要按照每平方米2元的价格交物业费。“不交就给断水断电,我们没有任何办法。”崔女士说,业主们曾就此事反对过,但不起任何作用。

  业主反映 莫名不让进家门,一家人只能住宾馆

  业主范女士告诉记者,她于2014年10月份购买了这套带院别墅,分5次打款给开发商,加契税、房屋维修基金共计211万元。装修后,范女士便住了进来。去年12月26日,范女士回家时发现家里断电了,当时也没有多想,谁知第二天出门时,竟发现两大堆沙子将家门堵了。经辖区派出所民警协调,这才知道是开发商弄来沙子堵的门。

  “一会说我欠他几十万元,一会又说100多万元。”范女士说,明明房款已经结清,还有银行转账凭证,“当时也没有多想,就上班去了。晚上回家,保安不让我进小区了,说他们老板就是不让我进。”范女士一家人因此住了20多天旅馆,在街办的协调下,才得以回家,但是水电一直停到现在。

  小区业主崔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0年买的别墅,花费100多万元。在向物业交物业费时,她想与对方签订物业服务合同,但对方不签。因为物业费的问题,物业给崔女士家断了电。崔女士只好妥协,去物业经理家送物业费七八次,对方硬是不肯收。如今断电6年多,花高昂价格买的别墅没法居住,只养了一条狗看门。“小区内没有供暖,电再停了,天然气不通,还是喝井水,这怎么住人?”崔女士说,作为业主,他们只希望能有个好的生活环境。

  物业经理 与业主的事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据了解,颐和花园小区是由潍坊大众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法人代表为冀玉安,他目前担任物业经理。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先后两次到冀玉安家中采访未果。几经周折,最终联系到了冀玉安,对方表示,与范女士的事情,他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当记者问及狗鹅等家畜是怎么回事时,对方称:“法律有规定不让养家畜吗?”说完,便挂断了电话。记者多次拨打均被拒接。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676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其中《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修改为:“按国家行政建制设立的市的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表示,物业收取物业费,为业主提供服务,达不到服务标准,业主有权解聘物业,重新聘请物业公司,建议该小区业主成立业主委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于范女士的事情,王律师说,该物业经理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范女士可到当地派出所报警,要求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理。

  3月21日,记者采访了寒亭区住建局,物业办一名李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颐和花园小区物业从未到他们那备案,他们曾就该物业无资质问题要求其进行整改,但对方一直未理会。下一步,物业办会联合居委会等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