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甲花园内部道路上加设铁柱分两区 居民喊不便

2017-03-13 09:14:00    作者:隋炜凤 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西区 东区 居民反映 花园 消防通道
[提要]3月12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高新区十甲花园A区内有两条消防通道被一排铁柱挡住,消防车辆无法从消防通道大门进入小区西边几栋楼,给西区居民安全带来隐患。

  十甲花园内部道路上加设铁柱,将小区隔成东西两区

  3月12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高新区十甲花园A区内有两条消防通道被一排铁柱挡住,消防车辆无法从消防通道大门进入小区西边几栋楼,给西区居民安全带来隐患。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小区由两家物业管理,为了管理便利,用铁柱子隔离。律师表示,未经建设部门和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建设,属违章建筑,业主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拆除。

  居民反映 消防通道上设铁柱,未经业主同意

  “铁柱子把一个小区隔离成了两个区,中间只能行人通过。”12日,该小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东区”3号楼的业主,小区物业在两条连接主干道的路段上设置了两排铁柱,将小区无形中隔离成了所谓的“东区”“西区”。“东区”的业主开车只能从东门进,“西区”的业主从西门走,看似互不干涉,实则给业主带来很多不便。“快递员送快递经常给我放在西门,我只能走过去取,如果是太沉搬不动的,还得开车绕个圈到西门取。”李先生说。

  “我们小区只有一个洗车机在‘东区’,铁柱子挡住了去路,‘西区’的居民只能从小区外绕行。”居民张先生说,最重要的是隔离铁柱给业主带来了安全隐患,被堵住的两条通道均连接小区主干道,是重要的消防通道。由于中间有铁柱子阻隔,如果“西区”发生火灾,消防车只能从狭窄的“西区”门口进入小区,极为不便。

  “当时小区规划图上并没有这些铁柱子,物业在没有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私自设立隔离铁柱。”张先生表示。

  记者探访 铁柱挡住车辆,居民开车只能绕行

  12日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十甲花园A区,刚进大门口就发现小区主干道标注的消防通道近半幅路面被画成了停车位,另外一半路面供小区车辆通行,画出的停车位基本都已被租售出去,上面标注了车位号和车牌号。记者发现,该小区里几乎所有的主路上都画出了停车位,有部分车辆整齐地停在路边的车位上。

  记者来到该小区专门的消防通道入口南门,看到铁闸门上挂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的公告牌,不远处有两条主路通往西片小区的路分别被一排铁柱子隔离起来,车辆无法通行,只有个别行人经过。

  记者发现,该小区的东门位于金马路,车辆出入比较畅通。而西门位于十甲路,这是一条近年刚修建、长约500米的小路,南边与梨园街相通,路北头被一堆黄土堵住,“西区”的车辆只能从梨园街通行,十分不便。

  物业说法为了方便管理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永胜物业办公室,一名张姓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由两个开发商建设,因此有两个物业公司管理,1号楼到16号楼由他们物业管理,17号楼到22号楼由十甲物业进行管理,为了物业各自管理便利,将两家分管的分界处用铁柱子隔离。“我们就是为了方便管理,西片区的消防车和私家车都可以走西门。”张先生说。

  对此,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建华表示,物业设置的铁柱子不在小区设计规划图中,没有得到规划部门的同意,那么铁柱子就属于违章建筑;就算是建设得到了规划部门的同意,物业也应该经全体业主同意才能建设;而且物业进行相关建设都要在保障消防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业主可以向相关规划部门投诉,要求拆除铁柱子。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