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女子在健康东街文化路口附近遇抢劫 城管相救

2017-03-07 09:14:00    作者:赵春晖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抢劫 城管队员 男子 城管执法 女子被
[提要]潍坊新闻网3月7日讯 3月2日晚11时许,在城区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条小巷里,响起了凄厉的求救声。陈女士的丈夫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他赶到派出所时,妻子的钱和手机都是从打人男子身上搜出来的。

  3月2日晚11时许,在城区健康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条小巷里,响起了凄厉的求救声。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两名值班队员闻声赶了过去,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殴打撕扯一名女子,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制止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打人男子随后被民警带走。3月6日,记者从奎文公安分局梨园派出所获悉,该男子承认了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夜听到呼救声,城管队员出手相助

  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提到3月2日深夜发生的事,执法队员高百川和孙海东记忆犹新。

  高百川告诉记者,当晚他和孙海东正在值班,11时许,他们俩听到外面传来了一阵凄厉的求救声,有一名女子大喊“救命”,他们俩连忙跑出去查看情况,出门后发现在他们中队旁边一条无名小巷里,一名男子正在殴打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求救声正是这名女子发出的。

  高百川说,起初他以为是夫妻俩在吵架,想上前劝架,走近后才发现该女子被打得非常严重,脸上血肉模糊,而且女子连声喊着“抢劫”、“救命”,他们俩意识到情况不对,连忙跑上前去把这名男子拽开,女子被打得虚脱倒地。

  两人控制住打人男子后,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几分钟后,奎文公安分局梨园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钱和手机被抢走,被打多日淤伤未消

  奎文区城管执法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苑宝说,出事后的第二天,被打女子的丈夫到他们中队向两名执法队员表示感谢,该女子因伤势严重,还不能下床走路。

  3月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被打女子陈女士,尽管已经过去三四天了,她脸上的伤仍非常明显,左半边脸被打得红肿,左眼眶下面有一大块淤青,左眼珠充血。

  提到当晚的惊魂一幕,陈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她从那条小巷路过时,一名男子突然问几点了,她掏手机看时间时,该男子一把夺走了她的手机,并且开始抢她身上钱,拽着她的头发不断殴打她,将她打得头破血流。“如果不是城管队员及时赶到,我不知道会被打多长时间。”陈女士说,她身上被打了几拳,直到现在还隐隐作痛。

  嫌疑人承认打人抢钱,案件还在调查

  记者了解到,打人男子姓朱,出生于1982年,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一直保持沉默,拒不承认自己打人抢劫的事实。3月6日,在民警的努力下,朱某承认自己确实打了人,还抢了陈女士的钱和手机。民警表示,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陈女士的丈夫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他赶到派出所时,妻子的钱和手机都是从打人男子身上搜出来的。

  “这名男子的行为实在太恶劣了,希望警方能依法严惩。”程先生说,多亏两名城管执法队员及时赶到,救下了他妻子,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他专门请人制作了锦旗,向这两名见义勇为的城管队员表示谢意。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