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撬银行保险柜盗走8万余元 立即买车暴露行踪

2017-02-21 16:42:00    作者:单姗 张金波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今年1月24日,寿光侯镇某银行的保险柜被盗,损失现金8万余元。民警通过多日摸排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并在济南市商河县将其抓获归案。经查,在盗窃得手后,嫌疑人张某当天上午就到汽车店里购买了一辆面包车。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大众网2月21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张金波)今年1月24日,寿光侯镇某银行的保险柜被盗,损失现金8万余元。民警通过多日摸排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并在济南市商河县将其抓获归案。经查,在盗窃得手后,嫌疑人张某当天上午就到汽车店里购买了一辆面包车。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银行保险柜被撬 损失现金8万余元
  2017年1月24日上午7点左右,寿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侯镇某银行保险柜被撬盗,损失现金8万余元。
  案发时值年终岁尾,接到报警后,寿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合成化作战机制,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侯镇派出所等相关警种,在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并迅速开展勘查走访工作,“1.24”专案组也旋即成立。
  通过现场勘查,刑警大队技术民警提取了案发现场的指纹、监控录像等物证资料。经过比对,民警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但是在现场的监控录像中,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通过走访摸排,民警得到一条重要线索:1月24日早上,一位村民经过银行时,隐约看到一名男子从银行办公楼的窗户里面爬出来向北跑去。综合分析研判后,民警初步判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视频沿路追踪 锁定嫌疑人行踪
  得到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了沿线的视频监控。通过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在进入岳家村后失去踪迹。民警通过对村民的走访调查,初步断定嫌疑人在进村后,穿过村北一片田地后逃离现场。此时案发现场附近门店基本都已停业,目击者非常少,再加上回家准备过年的人员流动数量太大,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很大难度。
  为寻求突破口,专案组将重点放到了监控视频中。为尽快找到有价值线索,专案组民警放弃了春节休假,从海量的视频监控中抽丝剥茧,最终在侯镇某超市监控中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身影,从而获取了嫌疑人清晰的外貌特征。
  盗来现金立即买车 嫌疑人在商河归案
  这时,通过在全市的走访调查,民警又得知一条重要线索:1月24日上午,济南商河县张某在寿光市洛城街道一汽车店内购买了一辆价值五万元的面包车。通过汽车销售人员指认,张某与侯镇超市监控视频中的男子很像。
  据了解,张某在潍坊滨海开发区打工,收入不高,购买汽车明显与其收入不符。后经专案组多方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最终确定张某就是“1.24”撬盗银行保险柜案件的犯罪嫌疑人。而此时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早已返回商河县老家,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商河县开展工作,通过摸排走访等侦查措施,初步摸清了犯罪嫌疑人张某的活动规律。
  2017年2月17日中午11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商河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果断收网,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撬盗银行保险柜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