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深夜逼人裸身泡盐池 被巡逻民警碰上

2017-01-13 09:14:00    作者:张少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刘某 林某 巡逻 盐池 泡水
[提要]四川男子林某为买游戏装备,借网友刘某4000余元,大半年仍未归还。滨海警方夜间巡逻民警发现偏僻处停放的奔驰车,觉得事情可疑,遂上前盘问,全身赤裸的林某这才被解救。

  债主刘某伙同朋友折磨欠债人,正好被巡逻民警碰上

  四川男子林某为买游戏装备,借网友刘某4000余元,大半年仍未归还。刘某竟伙同朋友将林某拘禁,两次胁迫林某脱光衣服站在盐池里。滨海警方夜间巡逻民警发现偏僻处停放的奔驰车,觉得事情可疑,遂上前盘问,全身赤裸的林某这才被解救。

  警车巡逻遇裸男

  1月7日晚上11时许,滨海公安分局大家洼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夜间巡防工作时,发现辖区一处盐场里停靠着一辆奔驰商务车。奔驰车停放的地点比较偏僻,平日里很少有车辆会经过此处,更别提寒冷冬天的深夜了。警觉的民警认为该车比较可疑,于是上前进行盘问。

  民警刚刚走到奔驰车前,车门突然从里面敞开,一名全身赤裸的男子如见到救命稻草一般,迅速下车躲进了警车里。见到这一突发情况,巡逻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了奔驰车内的其他几名男子。在对车内几名人员进行简单询问之后,巡逻民警发现这几名男子形迹可疑,对民警的问询回答支支吾吾,避重就轻。

  随后,巡逻民警联系了刑警大队,刑警大队接到报警后,来到现场将几名可疑人员带回公安机关问讯。

  屡不还钱被囚禁

  民警询问得知,赤裸男子林某是四川人,在潍坊打工,与债主刘某通过网络游戏结识并成为好友。林某为买游戏装备,陆续向刘某借钱共计4000余元,并一直借用刘某的一台笔记本电脑。林某工作不稳定,一直没还清欠款。大半年里,刘某曾多次催促未果,憋了一肚子火。

  案发前一晚,刘某得知林某在城区某宾馆租住,便找来4名朋友,先要求林某将笔记本电脑归还,后吓唬林某不还钱就收拾他,并将其带至滨海某偏远盐池。在盐池附近,两人协商未果,恼羞成怒的刘某对林某进行辱骂并胁迫林某站在水里。由于当晚很冷,万般无奈的林某求刘某再给他一天时间,承诺再不还钱就脱光衣服泡水里,刘某答应。当晚林某被拘禁在潍坊。

  第二天,林某仍没能力还钱,又被刘某等人带到那个盐场,在刘某的喝斥下,林某脱光衣服泡进盐池里。幸好碰到民警,方才获救。

  涉嫌非法拘禁罪

  刘某对其伙同王某、张某、翟某等人非法拘禁林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刘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称因多次讨要欠款未果,气愤冲昏了头脑,才对林某实施了囚禁和折磨,逼迫其脱光衣服泡在水里,导致其身体多处被冻伤。刘某从作为债主的有理之人变成了违法犯罪的无理之人,其行为已触犯法律。

  据办案民警介绍,欠债还钱本是天经地义之事,林某赖账不还,刘某没有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是采用了非法拘禁他人等违法行为,反而使自己身陷囹圄,令人扼腕唏嘘。刘某虽是为了追讨自己的债款,但其所采用的手段剥夺了他人的人身自由,已涉嫌非法拘禁罪。

  1月12日,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刘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