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2016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500亿元

2017-01-03 09:16:00    作者:   来源:潍坊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记者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财政收入跨越500亿元大关,圆满完成预算目标任务。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1.5亿元,增长9.1%,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左右;税收收入完成39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6.3%,预计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以上。

  记者1日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全市财政收入跨越500亿元大关,圆满完成预算目标任务。2016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1.5亿元,增长9.1%,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左右;税收收入完成397.7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76.3%,预计高于全省2个百分点以上。

  预算任务的圆满完成,凝聚着全市纳税人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综合体现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攻坚、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成果。特别是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结构性减税措施集中落实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各级、各部门积极作为,推动经济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为财政平稳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财政收入增幅和收入质量持续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随着年度预算任务顺利完成,我市过去五年发展画上圆满句号。五年来,全市各级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前进,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实现了转型发展新突破,反映到财政上:财力水平跃上新台阶,收入连续突破300、400、500亿元,五年翻了一番多,年均增长15.5%,高于全省4.4个百分点,6个县市区收入规模超过30亿元。

  财政收入的持续快速增长,为全市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保障。2016年,全市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637亿元,增长4.1%。其中,民生支出510亿元,比2011年增加240亿元;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80%,比上年提高1个百分点,比2011年提高4.7个百分点,有量化标准的项目全部达到或超过省平均水平,提前实现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常住人口,民生财政特征更趋明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