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居民将闲置地下室变居民图书室 小区免费借阅

2016-12-10 11:06:00    作者:刘晓梅 姜晓彦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地下室一般都用来堆杂物,奎文区潍州路街道马少野社区宏伟北小区的李巧玲,将自家地下室改成了可以供小区居民免费阅读的“如是书屋”,目前提供书籍400余册,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赏。12月9日,记者来到了李巧玲家的书屋。

  创办人李巧玲现有图书四百余册,面向小区免费借阅

  地下室一般都用来堆杂物,奎文区潍州路街道马少野社区宏伟北小区的李巧玲,将自家地下室改成了可以供小区居民免费阅读的“如是书屋”,目前提供书籍400余册,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赞赏。12月9日,记者来到了李巧玲家的书屋。

  每天准时对外开放

  12月9日,记者跟随李巧玲来到她家的“如是书屋”。约20平方米的空间,非常整洁,两张崭新的桌子并排放着,桌子上还放有一架电子琴,桌子的周围是四个凳子,一排排干净、整齐的书籍摆放在已贴了漂亮壁纸的台面上。

  儿童文学类、趣味数学类、《四书五经》、《服装设计》等适合各个年龄段阅读的400余本书籍全部都被做了特殊标记。

  “每一本书我都做了标记,来这里看书的人看完书都会自觉地摆放回原位置,即使有小孩子不能放回原位,我在整理的时候也好根据标记放回原位。”李巧玲说,书屋周一到周五晚上7时30分至9时准时对外开放,周末全天开放。在这里看不完的书,孩子们也可以借回家阅读。

  孩子有了个好去处

  在书屋里,有多位居民带着孩子在看书。3岁的浩浩正在听奶奶阅读《听动物讲故事》,边听边手舞足蹈。

  71岁的姜振芝告诉记者,她非常赞同李巧玲做的这件事情。“自从去年李巧玲开放了这个书屋以后,我家的两个孩子吃完晚饭就到书屋里来看书。”姜振芝说,她有时也会去找一些适合他们老年人的书看。

  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每到周末,她家的孩子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手机,有时还跑到小区外边玩。自从李巧玲开了书屋面向居民免费开放以后,每到周末,书屋就成了孩子必去的地方,她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也不用担心孩子沉迷于手机游戏了。她非常感谢李巧玲的无私付出,这才是真正的正能量。

  多方募集成就书屋

  李巧玲今年38岁,在潍城区一所学校上班,她家的地下室原来存放着破纸壳子之类的废品。“我家里有200多本书,是我女儿看完的,放在那里也是浪费,我就想把它们利用起来,让更多的孩子们能看到这些书。”李巧玲说。

  去年下半年时,李巧玲决定把地下室改造成一个书屋,把自己家的书放到书屋里,免费向小区居民开放。但是她的书太少了,于是她和女儿发动身边的人募捐,现在书屋里已有400多本书。

  “看见有好的读物我也会买回来充实书屋,但是毕竟我的精力和财力有限,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如果有已经看完的书而又想要处理的,可以捐赠给我们的书屋,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读物。”李巧玲说。  文/图 本报记者 刘晓梅 姜晓彦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