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鲁台会有免费班车 9月1日至4日特别开通

2016-08-30 09:43: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鲁台会 扑灰年画 便民直通车 免费班车 民俗文化
[提要]截至8月27日,全市共洽谈台资项目29个,总投资8.86亿美元,台湾大仁大学科技研究所、和泰新材料等一批台资项目落户潍坊。海峡两岸博览会举办期间,现场还将同期进行“第四批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和“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会精品奖”的评选。

  8月29日,记者从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上获悉,两岸合作创新论坛及专项合作洽谈活动议程已全部敲定,会场布置等工作已全面展开,9月1日,市民就可以去鲁台会展中心尝台湾美食了。另外,记者采访获悉,鲁台会筹委会特别开通“便民直通车”,于9月1日至4日组织专门车辆免费接送市民。

  工人们忙着布展

  第22届鲁台会9月1日就要开幕了,各项工作都已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两岸合作创新论坛及专项合作洽谈活动议程已全部敲定,出席领导和嘉宾都已确认,会场布置等工作已全面展开。

  8月29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鲁台会展中心一楼看到,场馆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布展。两岸文化创意·工业设计展区,展位的基本框架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饰。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26日进馆开始布展的,所有工人都在加班加点干活,预计布展工作31日中午全部结束。

  台湾特色食品展区也正在紧锣密鼓布展中。据悉,统一集团、康师傅、商业总会百年一甲子老店、士林夜市伴手礼、南投县茶业馆等确定参展。9月1日,市民就可以去鲁台会展中心尝台湾美食了。

  71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海峡两岸博览会展出面积5万平方米,确定参展企业共计710余家,其中台湾参展企业300余家,参展台湾客商400余人,设标准展位950个,特装展位73个。另外,在台湾馆二楼举办的海峡两岸青少年书画交流展已征集两岸青少年书画作品120余幅,台湾馆三楼举办的“水墨丹青话乡情-台湾艺术家邀请展”和4位台湾画家将携带60余幅作品参展。

  截至目前,台湾52家工商团体、1000余人报名参展参会,其中,筹委会邀请参会台湾客商453人,参展台湾客商471人,县市区、开发区邀请参会台湾客商206人,外加全省16市参会代表395人,省直部门组织参会客商,还有部分联系筹委会要求参会的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等地客商,客商总规模已经超过2500人。

  截至8月27日,全市共洽谈台资项目29个,总投资8.86亿美元,台湾大仁大学科技研究所、和泰新材料等一批台资项目落户潍坊。

  各地独具特色民俗文化博眼球

  在第22届鲁台会上,市民可在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会板块,近距离感受省内各地独具特色的民俗艺术品。

  据了解,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会由省文联、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展厅面积8000平方米,将展出省内十七个地市八十多位民间艺术家、四十多个艺术门类作品。其中既有扑灰年画、砖雕、核雕、风筝等潍坊本土民俗代表作,也有菏泽泥塑、日照黑陶、东营草编、青岛刻瓷、济宁刺绣、淄博陶艺、济南剪纸等省内其他地市的特色民俗艺术品,来自台湾的铁壶、七彩玉等民俗艺术品也将参展。此外,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外的民族工艺品将带来不一样的异域风情。

  海峡两岸博览会举办期间,现场还将同期进行“第四批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和“山东省民俗文化博览会精品奖”的评选。

  将开通四路免费“便民直通车”

  8月29日,记者采访了解到,鲁台会筹委会特别开通“便民直通车”,于9月1日至4日组织专门车辆免费接送市民,进一步便利广大市民参与到鲁台会和海峡两岸博览会中来。

  据悉,鲁台会免费“便民直通车”共有4条线路,分别从北海花园A区、寒亭区政府、潍城区政府、金马怡园小区发车直达鲁台会展中心,路线将覆盖市区主要区域,沿途站点皆可上车。第22届鲁台会期间,“便民直通车”于每天9:30和13:00发车,于11:30和14:30从鲁台会展中心发车返回。

  此外,为方便第22届鲁台会期间市民出行,市公交公司将于9月1日至4日增加对途经鲁台会展中心的22路、31路、38路、39路、59路、61路、82路、88路、89路等9条公交线路的发车密度,预计发车频次将比平时增加5%以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