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车主违章停车甘愿被罚 朋友生气辱骂交警

2016-08-29 16:57:00    作者:单姗 黄启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车主因违章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对此,车主心服口服,甘愿受罚。可是他的朋友却不理这个“茬”,借着酒劲,硬是和交警“理论理论”,不仅撕扯民警衣服、辱骂阻挠民警执法,而且还口出狂言“一定将视频发网上,传死你!”结果,因涉嫌侮辱他人,把自己闹进了拘留所,给人们茶余饭后留下了笑柄。

  大众网8月29日讯(记者 单姗 通讯员 黄启先)车主因违章停车被交警贴了罚单。对此,车主心服口服,甘愿受罚。可是他的朋友却不理这个“茬”,借着酒劲,硬是和交警“理论理论”,不仅撕扯民警衣服、辱骂阻挠民警执法,而且还口出狂言“一定将视频发网上,传死你!”结果,因涉嫌侮辱他人,把自己闹进了拘留所,给人们茶余饭后留下了笑柄。

  8月28日15点许,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在夷安大道路段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银色货车违章停车,民警在此等候20多分钟,也不见车主将其开走。因为该路段属于严管道路,民警经拍照取证后,对该违停车辆开具了违章停车告知单。就在这时,车主张先生回到车边,得知自己违章停车将面临处罚时,态度十分诚恳,甘愿接受处罚。但和他一起来的朋友王某某,却拿着处罚单,要民警立即取消处罚。民警见王某某满脸通红,满嘴酒气,便耐心告诉他,该路段禁止长时间停车,并且沿路都设有明显的禁停标志,违章处罚不能撤销。

  闻听此言,王某某开始胡搅蛮缠,大声嚷嚷着:“你有什么权力贴罚单?你有执法证吗?你给我敬礼了没有?执法证亮了没有?”

  民警告诉王某某,他不是车主,没有权利看证件,民警也没有义务向你敬礼,并请他请你让开,不要耽误了正常工作。

  车主见状,立即拦住王某某,好言规劝,可王某某不但不听,反而对交警动起了粗口,不仅满嘴脏话,大声辱骂民警,而且还伸手去撕扯民警的衣服,叫嚣:“警察怎么的,我不怕你,我就骂你了,怎么地吧,你们敢打我一下!”“你看看我不将视频发网上,传死你我给你说!”

  为了防止事态发展,民警只好拨打了110报警。辖区派出所三名执勤民警迅速到达事发现场,劝阻王某某立即离开,避免交通堵塞。但王某某拒不听从劝阻,对民警推搡谩骂。民警多次劝阻警告无效后将王某某控制,并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据车主张先生交待,他的朋友王某某今年20岁,中午他们朋友几个一起喝了点酒,回家路上顺便办点小事,就将车违章停靠在路边,被交警贴了罚单。对此自己心服口服,虚心接受。但朋友王某某中午一个人就喝了一瓶500毫升的二锅头白酒、四瓶青岛啤酒,显然是醉酒了。自己的车被罚,本来不该他的事,他却冲着酒劲,对民警动粗,实在让人憎恶,被拘留也是自找,应该反思。

  高密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违章停靠被罚,本来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车主朋友却小题大做,借题发挥,不留口德,辱骂警务人员被拘,给那些任性的青年人上了一节道德法制课。希望有类似毛病的年轻人能引以为戒,认真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序良俗,避免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