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赌败光家结伙抢劫 嫌犯被抓归案目前已被刑拘

2016-08-09 08:42: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抢劫案件 两人 被抓 犯罪嫌疑人 多警种合成作战
[提要]青州的李某某和郝某某原本家境殷实,因沉迷赌博导致妻离子散、生活捉襟见肘,靠朋友接济度日。经过20天连续奋战,临朐警方于7月11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了被抢车辆。

  青州的李某某和郝某某原本家境殷实,因沉迷赌博导致妻离子散、生活捉襟见肘,靠朋友接济度日。两人因此产生了抢劫的念头。自去年年底以来,在青州、昌乐、临朐连续持刀抢劫加油站,近日又在临朐县城抢劫一名钓鱼人,将其钱包、手机及轿车抢走。经过20多天的连续调查,临朐警方将两人抓捕归案。8月8日,记者获悉,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凌晨河边钓鱼,遭两男子持刀抢劫

  弥河穿临朐县城而过,每到夏季有不少钓鱼爱好者到河边钓鱼,市民陈先生就是其中一位。6月19日晚,临朐下起了雨,原本聚集在河边游玩的人们渐渐散去,但陈先生的垂钓兴致却丝毫不减。

  次日凌晨3时许,陈先生突然被人从背后抱住,两名蒙面男子手持菜刀,要求他将身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为防止陈先生呼救,两人用胶带将他捆绑起来,并堵住嘴。他们将陈先生身上翻了一遍,抢走钱包、手机,还在他的口袋内发现了一把车钥匙,两人便驾车快速逃离。陈先生奋力挣开捆绑后报了警。

  接警后,临朐警方立即启动堵截应急预案,对犯罪嫌疑人所乘车辆逃跑方向进行设卡围堵,并对现场进行勘查,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因案件发生在凌晨并且下着雨,现场群众极少,给案件侦破工作带来了困难。

  临朐警方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配合下,多警种合成作战,从陈先生被抢的别克轿车入手展开调查。经过视频追踪,警方逐渐掌握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为了混淆警方视线,两人驾车先是去往烟台龙口,后绕道东营,最后回了青州。

  经过20天连续奋战,临朐警方于7月11日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了被抢车辆。

  嫌犯被抓归案,曾三次抢劫加油站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分别为28岁的李某某和32岁的郝某某,均为青州市人。落网后,两人很快承认了6月20日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

  6月19日,两人借了100元钱来到临朐,钱很快花光了,两人本打算在临朐县城一公园实施抢劫,但没找到下手机会。躲雨时,发现钓鱼的陈先生,将其选为作案目标。

  民警发现,两人的作案手法与前段时间在临朐、青州等地发生的加油站抢劫案如出一辙。在说服教育和证据攻势下,两名犯罪嫌疑人又供述了三起抢劫案件:2015年12月31日,李某某驾车到青州市黄楼街道309国道旁一加油站,抢劫现金200余元及香烟20余盒;2016年1月1日凌晨,两人驾车到昌乐县鄌郚镇一加油站,持菜刀蒙面抢劫加油站内香烟等财物一宗,后沿途窜至临朐县东红路辛寨镇一加油站抢劫现金13000余元。

  据了解,郝某某和李某某原本家境不错,染上赌博恶习后,经济状况急转直下。郝某某甚至将青州市区的住房变卖,最终妻离子散。

  两人因赌博负债累累,平时靠朋友接济度日。两人经过协商产生了抢劫念头,自2015年底以来,单独或结伙抢劫作案4起,涉案价值9万余元。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