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老年乘车卡开始年审 周末和节假日也可办理

2016-07-28 08:26: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年审 人民财产保险 老年人 市民卡 路南
[提要]7月27日,记者从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老年免费乘车卡2017年度年审已经开始,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为方便老年人办理年审,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节假日正常办理该业务。

  截止到11月30日,周末和节假日也可办理

  7月27日,记者从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老年免费乘车卡2017年度年审已经开始,时间截止到11月30日。未按时参加年审的免费乘车卡自2016年12月1日起将不能正常使用。错过年审的老年朋友可随时前往市民卡公司服务中心办理补审,补审后可正常使用。

  据了解,老年免费乘车卡年审需本人携带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和老年免费乘车卡到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服务中心办理,免费充值2017年度1200次乘车次数(用完后可以免费续充),同时根据个人需要办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投保坚持自愿的原则,老人们如有需要可就近办理或在其他开办此险种的公司办理。根据全国老龄办等四部委《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国老龄办发〔2016〕32号)》,为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减少因老年人意外伤害引发的矛盾和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国家提倡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办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为方便老年人办理年审,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节假日正常办理该业务。公司周一至周日的营业时间为8时30分至17时,中午不休,周六周日正常办理。老年人前去办理年审时,应合理安排时间,避免拥挤。

  老年免费乘车卡年审地点位于胜利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南,老人可乘环16路、20路、77路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站下车西行50米,或乘22路、32路、53路、55路到胜利街新华路路口站下车,东行200米路南。有需要咨询的市民可拨打电话8782381或8782382进行咨询。

  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城区范围内已经发行近10万张“潍坊通”老年免费乘车卡,往年常有老人觉得年审时间很长不必着急,靠到最后一个月才去办理年审,容易造成年审扎堆、等待办理时间过长等问题,因此建议持卡老人们尽量提前办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