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大学生不眠之夜》上映 潍坊本土演员素颜上阵

2016-07-23 09:51: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微电影 上映 影片 大学生创业 演员
[提要]潍坊新闻网7月23日讯 微电影《大学生不眠之夜》讲述了四个大学生毕业后共同创业的故事。”  2010年,张华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表演系,毕业后他在潍坊城区一家银行工作,业余时间和几个好友成立了一个小剧团。

  微电影《大学生不眠之夜》讲述了四个大学生毕业后共同创业的故事。影片的主创人员大部分都是潍坊本地人,整个取景和拍摄过程都是在潍坊完成,在优酷视频首日上映的点击量就高达近万次。7月22日,记者采访了片中一名主演,他表示,这部微电影就像在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微电影全当热身,目标瞄准大电影

  微电影《大学生不眠之夜》讲述四个非常要好的应届毕业大学生,聚在一起筹划创业项目。项目立项、办公选址、解决资金等问题困扰着他们,四个人四种心态,终于在其中一人要求退出的那一刻爆发。影片通过大学生创业之初筹划阶段的一个夜晚发生的系列事件,真实再现大学生创业之艰辛。

  影片共18分钟,今年6月24日开始拍摄,用时一个半月完成拍摄并在优酷视频上映,上映当天,网友的点击量就高达近万次。影片是在潍坊拍摄完成的,风筝广场、鸢飞大酒店等知名景点都在片中出现。“影片除了想表现大学生创业的艰辛,还想通过电影来宣传我们的家乡,让更多人看到美丽的潍坊。”影片出品人兼制片人杜建勇说。

  影片采用开放式结局,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四个大学生到底创业成功了吗?杜建勇告诉记者,这部微电影拍摄的仅仅是大学生创业的过程,前因和后果都没有在微电影中交代,这也是他们特意设计的故事情节,为的就是给人们留下想象的空间,也为电影的继续拍摄埋下伏笔。其实杜建勇真正的打算是拍电影《大学生不眠之夜》,微电影只是“大战前的热身”罢了。

  演员本色出演,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

  31岁的诸城青年张华在微电影中饰演一名创业大学生。张华说自己本身就是一名创业大学生,这次算是本色演出。“拿到剧本时,我感觉很熟悉,很多事我都经历过,真正演出时一点也不紧张。”

  2010年,张华毕业于成都理工大学表演系,毕业后他在潍坊城区一家银行工作,业余时间和几个好友成立了一个小剧团。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业余时间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张华的日子过得还算安逸。但为了更好地追求艺术,张华毅然辞掉工作,一头扎到自己的话剧团中。

  想起创业的艰辛,张华感慨万分。剧团的运营必须有宽大的场地和充足的资金,这些正是他们最缺的。资金缺乏,所有的排练和演出经费全部需要自筹。有时5000元的置装费就能把他们难死,不过这群年轻人不会轻易向困难低头。买不起服装那就自己动手,于是几个大小伙子拿起针线,自己缝制演出服装。不仅如此,搭建舞台、修理道具、甚至焊接等工作,也是这群小伙子自己动手摸索着干。

  张华说,影片中创业合伙人孙青松的扮演者李腾,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小剧团的合伙人,电影中有场戏是孙青松提出散伙,台词是“我们连个像样的办公场地都没有”,这也正是张华他们创业初期的真实写照。“剧团也接过一些演出,也有一些收入,但大家都没提过工资的事,挣点钱全投进剧团了。”张华说,虽然目前还没有遇到“散伙”的事情,但如果有一天合伙人提出撤资,自己肯定接受不了。虽然现在很艰辛,但总归还是有希望,希望在,梦就在,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记者 刘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