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受风雹灾害影响 经济损失近6亿元

2016-06-15 22:05:00    作者:王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6月14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潍坊市昌乐县、安丘市、青州市、临朐县遭受强降雨、大风、冰雹等袭击,最长持续时间达30分钟,冰雹最大直径有8公分,造成了果树、大姜、黄烟、西瓜、花生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部分大棚受损严重,部分村庄农户房屋瓦面破损严重,部分机动车辆受损。据潍坊市民政局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27542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847.1公顷,成灾面积9738.56公顷,绝收面积2309.89公顷,倒塌房屋53间,严重损坏房屋37间,一般损坏房屋9间,造成潍坊市直接经济损失5.87亿元。

  大众网6月15日讯(记者 王帅)6月14日,受高空槽和弱冷空气影响,潍坊市昌乐县、安丘市、青州市、临朐县遭受强降雨、大风、冰雹等袭击,最长持续时间达30分钟,冰雹最大直径有8公分,造成了果树、大姜、黄烟、西瓜、花生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部分大棚受损严重,部分村庄农户房屋瓦面破损严重,部分机动车辆受损。据潍坊市民政局有关部门初步统计,全市受灾人口27542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9847.1公顷,成灾面积9738.56公顷,绝收面积2309.89公顷,倒塌房屋53间,严重损坏房屋37间,一般损坏房屋9间,造成潍坊市直接经济损失5.87亿元。

  昌乐县 直接经济损失6367万元

  全县遭受强降雨、大风、冰雹等袭击,其中冰雹最大直径3厘米,瞬时最大风力达8级,造成大姜、黄烟、西瓜、花生等经济作物和部分农作物受灾。红河镇、鄌郚镇、高崖库区等地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107651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378.65公顷,成灾面积4466.06公顷,绝收面积1912.59公顷,倒塌房屋44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367万元。

  青州市 直接经济损失3854万元

  庙子镇、弥河镇、王坟镇、云门山街道遭遇不同程度的风雹大雨灾害,受灾作物主要为玉米、小米、杏树、桃树、山楂树等林果、葡萄园受损,部分大棚受灾情况较严重,部分村庄农户房屋瓦面破损,部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据初步统计,受灾村庄146个,受灾人口80586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686.8公顷,成灾面积2038.5公顷,绝收面积389.3公顷。倒塌房屋4间,倒塌房屋1户;严重受损房屋4间,严重受损房屋1户;一般受损房屋9间,一般受损房屋3户,直接经济损失约3854万元。

  安丘市 直接经济损失47468.2万元

  此次降雨安丘市平均降雨量达到46.1豪米,大盛镇、辉渠镇、吾山镇、官庄镇、凌河镇遭受风雹灾害,冰雹直径达3公分,桃、西瓜、大葱、花生等作物受灾严重。其中大盛镇、辉渠镇、官庄镇3个镇210个村庄电力全部中断,据初步统计,安丘市受灾人口7595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979公顷,刮倒、折断树木2.2万多棵,大棚倒塌6264个,经济损失达47468.2万元。

  临朐县 直接经济损失1054.5万元

  受强降雨、大风和冰雹天气影响,柳山镇、城关街道等地受灾严重,黄烟、蔬菜、棉花等作物大面积受灾。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11234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02.65公顷,成灾面积720公顷,倒损房屋5间,严重损坏房屋8间,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054.5万元。

  据悉,灾情发生后,灾区当地政府及时启动灾害应急预案,民政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赶赴灾区,进村入户察看灾情,组织群众开展自救互救,加固房屋、补种农作物等救灾工作。市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分赴各受灾地区,查看、核实、上报灾情,指导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截止目前,倒损房屋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市有关部门灾情查勘统计上报和抗灾自救工作有序进行,受灾地区社会稳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菲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