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潍坊好人"评选结果出炉 12位感动你我

2016-06-14 08:50:00    作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婆婆 送礼 患者 养蜂 规范标准通
[提要]在得知一名老太太独自被困在堂屋内后,张术平找到一条薄毛毯,将毛毯浇湿,披着冲进了火场,将老太太救出了火场。婆婆去世后,吴瑞兰打起精神,更好地照顾公公的饮食起居,每天按时为公公打扫卫生,做饭洗衣,陪老人聊天,唠家常让老人感受到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5月份评选结果出炉,马庆丰等4人获评“好人之星”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上月各地各部门推荐“潍坊好人榜”候选人21人,经5月6日至20日接受群众网络和微信投票,并经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评审投票,孟庆欣、谭家正、马庆丰、董效义、张术平、于雪梅、邓锡仁、杜琳、祝敬燕、孔令江、吴瑞兰、蒋世芹12人入选5月份“潍坊好人榜”,其中马庆丰、董效义、孔令江、吴瑞兰4人被评为“潍坊好人之星”,并被推荐为“山东好人榜”候选人。

  企业家致富不忘奉献爱心

  孟庆欣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同时是昌乐县巾帼志愿者协会会长,一直以来她都热心公益事业,从2008年起,每年都为幼儿园的贫困孩子捐资捐物。她还经常到敬老院看望老人们,同时多次与其他女企业家们一起看望资助贫困家庭子女。

  在2014年、2015年度昌乐县妇联组织的春蕾计划结对帮扶活动中,孟庆欣连续与5名贫困学生结对,每年为他们各带去1000元的助学资金,保障他们顺利高中学业。

  离休笔耕不辍编纂地方志

  谭家正今年已经86岁高龄,他是寒亭区档案局离休干部、副编审,离休后他创办了区养蜂协会,自费从外地选购引进了蜜浆高产品种,使寒亭区蜜蜂品种基本实现了良种化。他还撰写了养蜂科普书籍,免费分发给养蜂户,多次举办蜜蜂授粉科技讲座,传授养蜂知识。

  此外,他先后参与编纂了《寒亭区志》、《杨家埠村志》等20余部地方史志,共400余万字。在编纂过程中,他还帮助许多漂流在异乡的寒亭人寻根问祖。

  周末做公益比上班还忙

  马庆丰现任奎文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小到一个纠纷大到一起案件都需要他去认真把关,每年调解、仲裁的案件达300起之多。

  2007年起,马庆丰作为奎文区青年志愿者,开始走上街头宣传志愿精神、招募志愿者。四川雅安、云南鲁甸,每次震灾都有他和家人朋友的身影,一摞摞爱心证书记录了他的每一次善举。2012年,他加入了潍坊爱心义工,从此,他的周末甚至比平时工作还要忙碌,他每年组织参与活动近百次。

  市政养护一线的“女汉子”

  于雪梅是昌邑市市政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养护管理科科长,十几年来,她一直忙碌在市政养护工程一线,是一位敢打敢拼、业务技术全面的“女汉子”。

  于雪梅勤奋好学,先后考取了市政专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水利专业二级建造师职业资格。通过查阅资料,她掌握了昌邑城区所有道路的结构、排水管线的分布及流向,每当有突发的维修任务,无论是在白天还是深夜,她总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及时处置。

  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

  邓锡仁担任坊子区徐家大路村党支部书记已经近6年了,这期间他带领村干部和广大村民,大力实施“六化”工程,多方筹措投入85万元,认真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整修进出村道路、主大街、门前巷,实行环卫一体化管理,全村卫生环境、人居环境实现了明显改观。

  为健全全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邓锡仁筹资6万元,建成了文化健身广场和休闲长廊,并选拔村中文体骨干组建了文艺队,常年开展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

  节假日也在接种中度过

  杜琳是潍城区南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门诊护士长。接种医生每天给上百个儿童接种,孩子特别小,需要减轻他们的压力,减少他们的心理恐惧感,从2006年参加工作到现在,杜琳练就了与家长和儿童打交道的独门秘笈。

  南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门诊是潍坊市区最早实施的无假日接种门诊,为方便儿童及时接种疫苗,几乎所有的节假日杜琳都是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有时连上个厕所都顾不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