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群众利益 潍坊通报5起扶贫工作中腐败问题

2016-05-18 13:47:00    作者:张坤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 潍坊市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通报了5起在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大众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坤)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 潍坊市纪委通过其官方网站通报了5起在扶贫工作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昌邑市奎聚街道草庵村原党支部书记杨文川等在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改造工作中,挪用23800元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用于支付餐费、礼品费,私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4800元。2016年2月、3月,杨文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原村主任张胜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现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杨全明(时任村委委员)受到撤销党支部副书记处分,并分别收缴违纪所得。

  寿光市住建局乡村规划建设科原科长孙元宝在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实施工作中,对申报的农村危房改造户未按规定进行入户实地复核,未组织人员进行危房鉴定,致使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套取。2016年1月,孙元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临朐县寺头镇洛庄村未将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救助资金全额发放给本村低保对象,将6700元低保救助资金挪作他用。2016年4月,该村负责人王孔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丘市水利局移民办规划安置科科长孙振在移民资金项目修建硬化路结算过程中,未认真履行审核职责,致使混凝土路面审计工程量高于实际工程量,给国家造成经济损失。2016年1月,孙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潍城区望留街道民政办副主任王素贞在任职期间,对村民低保申请材料未认真审核把关,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村民通过审批,2015年10月,王素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案例,直接损害群众切实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损害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完善防范机制,避免此类问题纠而复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定,健全机制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到基层。各扶贫惠民资金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民生资金管理使用规范、有效、安全、廉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对违纪违规的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