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八六"环保行动 十大工程扮"绿"潍坊

2016-03-14 09:28:00    作者:窦圆娜 李早花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八六 风险防控 十三五 十大工程 面源污染
[提要]3月12日,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就深化“三八六”环保行动,实施“十大工程”提出意见,加快我市绿色发展。扎实实施好“十大工程”,一是大力实施产业提升绿色发展工程,建立绿色标准体系,加大绿色改造和淘汰力度,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

  我市就深化“三八六”环保行动提出意见

  十大工程扮“绿”潍坊

  3月12日,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就深化“三八六”环保行动,实施“十大工程”提出意见,加快我市绿色发展。

  扎实实施好“十大工程”,一是大力实施产业提升绿色发展工程,建立绿色标准体系,加大绿色改造和淘汰力度,大力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二是实施好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工程,严控煤炭消费总量,严格用能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三是实施好工业点源深度治理工程,采取综合措施,解决好工业废气、工业废水排放问题,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抓紧建立完善覆盖全市的污染物在线监控体系。四是实施好车辆污染综合管控工程,严查高污染排放车辆,严格机动车监管,推动绿色出行。五是实施好城建环卫精细管理工程,针对工地、道路、企业、堆场、露天经营等重点扬尘领域,落实精细化、常态化治理措施。六是实施好集中供热优化整合工程,推进热电联产改造,建设西部大热源,实施供热管网改造。七是实施好城镇废水综合利用工程,建设运营好污水处理设施,全面推行中水回用,搞好污泥无害化处置。八是实施好河流湿地生态保护工程,加强自备井管理,实施河道生态修复,建设和管理好生态湿地。九是实施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程,治理好畜牧业面源污染,防控好种植业面源污染,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治理面源污染的一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十是实施好环境安全风险防控工程,抓好化工行业整治,严防固废危废风险,加强预警和应急体系建设。

  新一轮环保行动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十三五”总量减排任务,减排考核进入全省先进位次;市控以上重点河流稳定消除劣五类水体,达到环境功能区划标准;“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252天以上,主要大气污染物比2010年改善50%以上,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基本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