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2016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

2016-03-08 08:33:00    作者:张帆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城市设计 我市 中心城区 引导中心 城市性质
[提要]2016年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确定城市总体框架结构,构建城市轮廓线、天际线、控制线,形成中心城区三维空间体系。对公共服务与历史文化规划,启动《社区公共服务配套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完成廿里堡火车站、大英烟公司历史文化街区、潍柴老厂区历史文化街区申报材料认定。

  我市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

  三维空间体系将形成

  3月7日下午,我市规划提升工程现场会在寿光召开。2016年我市将实现市域发展战略研究全覆盖、中心城市规划建成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

  为实现发展战略研究全覆盖,市规划局深入开展城市发展战略研究,绘就覆盖全域的城乡发展“一张蓝图”。

  到2016年6月底前,编制完成《潍坊市域2048(建市100年)战略发展规划》、《潍坊市概念性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潍坊市域空间功能布局规划》,明确城市发展定位、城市性质、空间拓展方向,引导中心城市组团式发展,促进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紧凑发展。各区(含市属开发区)及其所属街道加快中心城市空间功能布局规划。各县市结合各自实际,尽快启动发展战略研究,为下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奠定基础,

  市规划局将全面梳理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商业网点、防空与地下空间、防震减灾、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专项、专业规划编制与实施情况。已编制完成的要搞好深化完善和落地实施,未编制的要尽快启动并于2018年底前完成编制工作。

  2016年年底前,完成中心城区总体城市设计,确定城市总体框架结构,构建城市轮廓线、天际线、控制线,形成中心城区三维空间体系。

  今年,市规划局在深化完善白浪河中心城区段、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周边、北海路中段、食品谷、齐鲁台湾城、中心城区东南片区等已编或在编的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基础上,从中心城市规划建成区确定10个以上重点片区,组织编制城市设计,探索城市设计编制实施机制。到2016年年底前,高铁北站、医疗养老片区等城市设计,坊茨小镇片区城市设计,杨家埠片区城市设计,滨海旅游度假区城市设计,峡山核心区城市设计等规划都将编制完成。

  我市的重大交通设施规划,要着手开展交通战略研究,完善《潍坊市域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及东营至临沂(日照)铁路方案研究》、《潍坊高铁北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北海路及东风街(或健康街)人行过街设施规划方案及初步设计》,完成《潍坊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报批成果。同时,继续做好济青高铁、济青高速、机场搬迁等重点项目的规划服务工作。

  对公共服务与历史文化规划,启动《社区公共服务配套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完成廿里堡火车站、大英烟公司历史文化街区、潍柴老厂区历史文化街区申报材料认定。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