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宋先升以实际行动赢得南侯章村村民信任

2016-01-25 11:34:00    作者:齐文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村民 南侯章村 宋先升 实际问题 第一书记
[提要]宋先升嘴里夸的不是别人,他就是从市交通运输局选派到南侯章村的“第一书记”刘培升。根据村民提出安装净水机的要求,刘培升经多方联系,有社会人士投资4万元在村里安装了净水设备一套,为村民健康饮水提供了保障。

  “第一书记”来了,村子大变样

  宋先升以实际行动赢得南侯章村村民信任

    去年4月底,市交通运输局选派的“第一书记”宋先升来到南侯章村后,接过了以前开展的“包村联户”接力棒,吃住在村里,以村为家,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下连“地气”聚人心、带队伍。当了解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后,联系施工队伍,投资60万元硬化了一条1400米的出村路;之后,加强村内基层组织建设,修建健身广场,改造村内电网,慰问困难户……用实际行动带来了南侯章村的改变,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修建1400米出村路,方便村民出行

  “别看俺村这条硬化道路不是很气派,可给俺们省了不少事,让俺少走了不少弯路,真是太方便了。”昌邑市都昌街道南侯章村村民宋先升说起村内硬化道路满脸的高兴。“俺家就在这条路边上,原来这里没有水泥路,想出村得绕上2里路。自打‘第一书记’来到俺村,大喇叭里说有啥困难可以找‘第一书记’,当时俺还半信半疑,就跟村里的几个人一起去找书记反映了情况,没想到问题解决了,俺们打心眼里感激!”

  宋先升嘴里夸的不是别人,他就是从市交通运输局选派到南侯章村的“第一书记”刘培升。去年4月底,昌邑市包村工作动员会议结束后,昌邑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第一时间来到村里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他们接过了以前开展的“包村联户”接力棒,吃住在村里,以村为家,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下连“地气”聚人心、带队伍。当他们了解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后,市交通运输局马上联系施工队伍,投资60万元硬化了一条1400米的出村路。

  建广场改电网筹建村级班子齐下手

  南侯章村现有202户,人口730人,人均耕地2.8亩,现有党员27名,村级班子不健全。近几年来,由于多种原因村民集体越级上访事件时有发生。刘培升来到南侯章村以后,白天挨家挨户走访村民,晚上撰写驻村民情日记,不长时间,南侯章村的情况就记录在了他驻村民情日记上,也熟记在刘培升的心里。

  加强村内基层组织建设是帮扶工作的重点,刘培升从入住该村开始,就把考察培养村干部放在首位,现已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名,准备适时组建村委领导班子,通过做大量的工作缓解了干群矛盾,为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村内再没有出现上访事件,工作基本走上正轨。

  与此同时,昌邑市交通运输局又投资10万元对该村村委办公室进行彻底整修,添置了办公家具和办公用品,随后又修建了1处健身广场,安装上健身器材,村民们高兴不已。

  调研中,刘培升了解到南侯章村村内电网因年久失修,经常出现故障,他便积极与市供电公司联系,最终由供电公司出资60万元,改造村内电网,使村民在用电方面不受牵制。

  根据村民提出安装净水机的要求,刘培升经多方联系,有社会人士投资4万元在村里安装了净水设备一套,为村民健康饮水提供了保障。

  对此,南侯章村村主任徐海柱说:“第一书记给俺村带来了新希望,干事有了方向。”

  心系特困户,送煤送面保证温暖过冬

  南侯章村的经济底子薄,村里没有企业,家家户户的收入都是依靠传统的粮食作物种植。村里还有4户特困户,村民基本处于能解决温饱的生活水平。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将村民生活放在心上,为了能让村民过个温暖的冬天,“第一书记”组织人员给困难户送去了取暖用煤、食用油、面等生活必需品,保证他们温暖过冬。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