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后 潍坊市仍以雾霾天气为主

2016-01-04 09:54:00    作者:刘燕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雾霾 我市 天气为主 AQI 能见度
[提要]1月3日,省市气象台连续两次发布雾霾预警信号。截至4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关中、安徽东部、江苏、湖南中部、黑龙江南部、辽宁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中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月3日,省市气象台连续两次发布雾霾预警信号。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短期内,我市仍以雾霾天气为主。

  3日上午9时许,我市被笼罩在大雾中。记者走上街头看到,受大雾的影响,马路上的车辆行驶缓慢。上午9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我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并将持续。

  “早上出门的时候天气有些阴,但是没有雾,没想到一会儿雾就上来了,能见度非常低。”家住高新区福海花园小区的张先生说。

  根据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截至3日上午9时,我市的空气质量AQI指数为342,属于严重污染天气。上午10时,省气象台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重度以上霾天气,其中德州、聊城、菏泽、济南、淄博、泰安、潍坊、临沂和烟台等市出现严重霾,能见度小于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当天上午11时,市气象台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截至11时,我市已出现重度霾,预计到4日,我市大部地区的重度以上霾仍将持续。同一时间内,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1时,鲁西北、鲁西南、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其中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局部能见度小于100米。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元旦小长假结束后,我市的天气仍以雾霾天为主,市民出行要时刻注意天气变化。从全省天气来看,短期内,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风力不强。从全国天气来看,当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短期内,华北黄淮、江淮等地仍有雾霾。截至4日,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关中、安徽东部、江苏、湖南中部、黑龙江南部、辽宁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中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