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金域华府小区业主拒交物业费 物业掐断水

2015-12-24 09:41:00    作者:刘晓梅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物业费 小区物业 金域 渗水 小区业主
[提要]12月23日,家住高新区金域华府小区的吕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出差回家后发现家中停了水,而物业之前并没有通知他。如今,吕先生家的屋顶不再渗水,但因为被泡坏的吊顶一直没人来处理,从2014年开始,他就一直没交物业费。

  业主拒交物业费物业掐断他家水

  12月23日,家住高新区金域华府小区的吕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出差回家后发现家中停了水,而物业之前并没有通知他。“因为我家屋顶渗水,一直没有处理好,所以我从2014年开始就没交物业费、水费,可他们也不能突然停水啊。”吕先生说。对此,小区物业称,渗水的问题早已解决,他们会同吕先生进行沟通,妥善解决此事。

  吊顶被泡坏,一直没个说法

  23日,记者来到高新区金域华府小区5号楼吕先生家。“前段时间我出差了,21日回家后发现家里停了水。”吕先生说,他了解到,物业之所以给他们家停水,是因为他没交物业费,“我不交物业费是有原因的,我们家屋顶渗水,他们还没有处理好。这样不事先通知我就停水,给我的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记者注意到,吕先生家洗手间外侧的屋顶上方有一些水迹印痕,周边的墙面已泛黄,部分墙皮起鼓。“我们家是2012年上半年交的房,当年我就装修好入住了,可大约一个月后,我就发现屋顶渗水的问题,当时开发商工程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看过,说解决不了。”吕先生说,屋顶渗水可能是因为开发商没做好楼上的防水工作,他们应该负责维修。

  如今,吕先生家的屋顶不再渗水,但因为被泡坏的吊顶一直没人来处理,从2014年开始,他就一直没交物业费。“我家吊顶了,墙面被泡成这样,墙里面肯定泡得更严重,维修需要破开墙面。由于一直没人给我个说法,我就不交物业费了,但想交水费,可物业不收,说要交物业费后才收水费。”吕先生说。

  物业 渗水已解决,会与业主沟通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吕先生家屋顶的渗水问题他们早就报给了开发商工程部,维修人员也对吕先生家楼上那一户进行了维修,这才不再渗水了。

  “可能维修效果没有达到吕先生的要求,但他也不该一直拖欠物业费、水费。至今他家已拖欠两年的物业费、水费共计3284元,我们曾连续4次联系他让他交费,但一直没有结果,无奈我们才停了水。”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再次找开发商工程部,积极同吕先生联系、沟通,争取尽快解决好此事,也希望吕先生能缴纳拖欠的物业费、水费。

  潍坊奎文梨园法律服务所的马振华律师表示,此事中,业主不该以物业没有协调处理好渗水的问题而拒交物业费,毕竟物业给业主提供了服务,如果业主认为物业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应通过合理的途径来解决;而该小区物业也应该尽可能为业主协调处理好出现的问题。同时,物业是为自来水公司代收水费,作为为业主服务的单位,物业无权给业主家停水。所以,此事中,双方都有责任,建议双方协调处理。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