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各大热企启动备用锅炉、提温升压

2015-11-25 09:02:00    作者:李楠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大热 温升 用户 蒸汽压力 热电
[提要]除了将锅炉全部启用外,万潍热电有限公司还提高了出水温度。”  曹福兴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他们公司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根据室外温度调整供热参数,按照供热曲线使供暖温度达到相应标准。

  天寒地冻,“问题小区”暖和了

  我市各大热企启动备用锅炉、提温升压,开足马力保供暖

  11月24日,纷纷扬扬的雪花带来刺骨的寒意,好在大部分居民家供暖还算不错。当天,记者走访市区多个热企获悉,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各大热企已启动备用锅炉,提高循环水温度,加强对管网末端用户的蒸汽压力,确保居民家暖意融融。

  居民

  入住已有七八年

  今年家里最暖和

  11月24日,记者冒雪来到奎文区怡新苑小区居民任秀桂家。屋外寒意刺骨,一进屋里,瞬间被暖意包围。记者看到,任秀桂家中温度计显示是21℃,暖气片也热乎乎。今年76岁的任秀桂穿了件薄毛衣和羽绒马甲,她老伴则只穿了件毛衣。

  作为有名的“供暖问题小区”,怡新苑小区的供暖一直是居民们心中的一根刺。任秀桂说,该小区每年供暖季都有很多问题,往年屋里的温度在15℃—18℃之间,她在家穿着厚厚的棉袄,还是冻得哆哆嗦嗦,小区居民也多有抱怨。前段时间她看天气预报,得知这几天会有雨雪,非常担心,害怕她和老伴的身子骨会吃不消。没想到,如今家里的供暖温度提上去了。

  从2008年入住至今,这是任秀桂在怡新苑小区度过的第八个冬天。用她的话说,今年是她入住以来“最暖和的一年”。“如果相关部门把我们的供暖问题彻底解决了,我们心里就踏实了。”任秀桂说。

  万潍热电

  已启用备用锅炉,根据气温随时调整出水温度

  当天,记者到潍坊万潍热电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将公司的7台锅炉全部烧起来了。万潍热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福兴说,在正式供暖的最初几天,他们烧起了5台供暖锅炉,但由于近日雨雪降临,气温骤降,他们已经把备用的两台锅炉也烧起来了。

  除了将锅炉全部启用外,万潍热电有限公司还提高了出水温度。曹福兴说,在供暖之初,低温循环水温度在40℃多,高温循环水温度在70℃多。如今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主管网出水温度已达到80℃,如果气温持续下降,他们将会持续提高主管网出水温度,“我们有一个详细的参数,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调整主管网出水温度和压力。”

  曹福兴告诉记者,为了应对恶劣天气,他们公司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根据室外温度调整供热参数,按照供热曲线使供暖温度达到相应标准。如果出现极寒天气,一次网的供水温度要高出供暖温度一定数值,来保证居民家中的供暖,对于锅炉房供热,会适当延长每天的供热时限。

  昌能热源

  加大管网末端蒸汽压力,循环水维持高限运行

  当天,记者来到潍坊昌能热源有限公司看到,锅炉班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记录锅炉的监控数据并对运行的锅炉进行例行检查。为了应对恶劣天气,锅炉班工作人员增加了巡检次数。该公司还加大了管网末端用户的蒸汽压力,目前锅炉平均负荷已提升到205t/h,这个数字能保证末端用户的蒸汽压力正常。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气温变化随时调整,气温下降的话会再提高负荷。

  11月23日,潍坊昌能热源有限公司的高温循环水已提温,并维持高限运行状态。除此之外,该公司一台作为备用的35吨锅炉,也已进入紧急备用状态,可随时点炉供暖,确保供暖正常。

  随后,记者从潍坊高新百惠热力有限公司获悉,他们的抢险救援车辆、维修物资等都已到位,若供热管网、用户室内设施等出现问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另外,他们还加大了维修人员的力量并对公司内的供暖设施定期进行检修。

  市政部门

  采取一系列措施

  保供暖运行正常

  24日,记者从市市政局了解到,为了应对恶劣天气,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各大热企及时启动了备用热源,加强了供热管网调控并及时提温升压,调整运行参数,保障热量供应充足。同时,各热企做好煤炭储备工作,确保储煤量不少于1个月的用量。

  在市热力公司调度室内,工作人员正紧盯着电脑查看数据变化。工作人员说,这里可以实时监控到所辖70多个换热站的视频图像和数据情况。该公司运营管理部副主任柴亦哲说,末端用户的蒸汽压力已加大。“一般末端用户家供暖正常,其他用户家中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