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2017年将建成通车 潍坊到日照仅需1.5小时

2015-10-08 16:18:00    作者:单姗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到日照,是山东半岛内唯一一组两城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城市,潍坊市民开车前往日照选择走国道,至少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记者了解到,目前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潍城至日照段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便可以建成通车,全程畅通预计一个半小时内就会到达。

  大众网10月8日讯(记者 单姗)潍坊到日照,是山东半岛内唯一一组两城之间没有高速公路的城市,潍坊市民开车前往日照选择走国道,至少要三个多小时才能到达。记者了解到,目前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潍城至日照段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便可以建成通车,全程畅通预计一个半小时内就会到达。

  潍日高速项目起点于滨海连接线与青银高速公路枢纽互通立交的中心,与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滨海连接线工程顺接,途经潍坊市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和日照市五莲县、东港区,终点于日兰高速公路,设置枢纽互通立交与日兰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由省政府确定山东高速集团为投资人,负责项目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预计于2017年建成通车。

  目前从日照到潍坊走高速有东西两线,东线为日照向东走沈海高速,再转青银高速至潍坊,总共历程为241.3公里,预计用时3小时8分。西线为日照向西走日兰高速到沂南后,向北转青临高速,向北至青州后,再转青银高速,最后到达潍坊,总共历程为308.3公里,预计用时4小时13分。

  潍日高速拟建项目全长154.023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8米,设互通式立交13座,估算总投资108.81亿元。两城之间全程畅通预计一个半小时内就会到达。

  潍日高速的建成将大大缩短潍坊到日照的时空距离,缩短行车时间近1.5小时,提高经济效益和工作效率。加强了潍坊与日照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海洋装备制造业、海洋交通运输物流业、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互动发展;同时,有效带动了沿线日照五莲,潍坊诸城、安丘、寿光等地发展。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