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一老板拖欠近20名工人的工资 称赔了钱无力支付

2015-08-31 09:39: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赵老板 劳动法 劳动合同法 买药 8月
[提要]卢先生的工友常先生表示,老板给他发了2000元钱,还欠着3000多元,“现在只能干等着,希望老板能将工资发给我们”。该造纸厂另一名员工表示,厂方拖欠他近半年的工资,工厂突然停工,老板不在,这钱他不知道跟谁要。

  造纸厂停工,血汗钱没影

  老板拖欠近20名工人的工资,称赔了钱无力支付

  8月30日,莱芜的卢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临朐城关街道南亭子村一家造纸厂上班一个多月,不料工厂突然停工,如今工厂老板以没钱为由不发工资。记者了解到,赵老板拖欠着近20名工人的工资,最长的欠着半年的工资,声称因赔了钱无力支付。“我们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卢先生无奈地说。

  反映

  老板让回家等信

  30日,卢先生告诉记者,他在6月底来到临朐城关街道南亭子村的一家造纸厂上班,8月7日工厂突然停工。按照规定,他们每月10日发工资,在7月10日的时候,卢先生领到了1000元钱,7月份以后的工资没发,总共4000多元钱。

  “这份工作上班时间特别长,从早上7时一直干到晚上7时。我们没想到工厂会突然停工,据说因为污染环境,是环保部门让停工的,老板让我们回家等着。”卢先生说。

  卢先生的工友常先生表示,老板给他发了2000元钱,还欠着3000多元,“现在只能干等着,希望老板能将工资发给我们”。

  该造纸厂另一名员工表示,厂方拖欠他近半年的工资,工厂突然停工,老板不在,这钱他不知道跟谁要。“听说老板赔了不少钱,现在即便要也没钱给我们发工资。”这名员工说。

  无奈

  工资迟迟不发,没钱给父母买药

  卢先生表示,他们给赵老板打过电话,可是对方根本不接。他们无奈之下来到了赵老板的家中,但是当时赵老板不在。“8月19日的时候,又把我们叫回工厂干活,本以为可以继续上班了,没想到只干了一天半又让我们回家了。”卢先生无奈地说,“我们去过赵老板家里后,赵老板说我们吓到他母亲了,找各种借口不给我们发钱。”

  卢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快50岁了,这个年龄还干这么累的活是因为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父母都有病每天需要吃药维持,当初给儿子买房借的钱还没还清。“现在我连给父母买药的钱都没有了,这4000多元钱对我们这个家而言很重要。”卢先生说。

  “这种小厂子连名字都没有,我们也没有签劳动合同,这工资咋要,我心里实在没有底。”卢先生犯了愁。

  老板

  手头实在没钱

  当天,记者联系了赵老板。赵老板表示,目前厂里有近20名员工,有的欠着一个多月的工资,有的欠着近半年的工资,他手头实在没有钱,即便想给员工发工资也无能为力。

  “赔了三四十万元,我实在没有办法,是环保部门突然让我们停工的,说我们破坏环境。很多原料直接浪费掉了,我赔了这么多钱怎么给员工发工资。”赵老板说。

  赵老板最后表示,如果工厂能够重新开工,只要有了钱很快就会给员工发工资。

  律师

  可以提请仲裁

  当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泰琪律师事务所的高明律师。高明表示,赵老板不给员工发工资违反了《劳动法》。此外,造纸厂应该在员工上班一个月后签署劳动合同,不签署劳动合同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员工可以从第二个月起要求发放双倍工资。

  双方即便没有签订合同,也存在劳动关系,老板应按时发放工资。卢先生如果要不到工资,可以提请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