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人生”刘晓清书画义卖展在潍坊举行

2015-08-28 16:54:00    作者:王韶辉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28日,“大爱人生”刘晓清书法作品展暨义拍捐助仪式在潍坊举行,据悉,此次义拍活动,共展出刘晓清以及潍坊书协美协等特邀作品100余幅,其中有86幅书画作品会进行现场的义拍和捐助,所得善款将全部资助潍坊市的残疾人。

  大众网8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韶辉)8月28日,“大爱人生”刘晓清书法作品展暨义拍捐助仪式在潍坊举行,据悉,此次义拍活动,共展出刘晓清以及潍坊书协美协等特邀作品100余幅,其中有86幅书画作品会进行现场的义拍和捐助,所得善款将全部资助潍坊市的残疾人。

  8月28日上午,“大爱人生”刘晓清书法作品展暨义拍捐助仪式在潍坊举行。刘晓清作为一位残疾人书画家,一直致力于回报社会,帮助残疾人更好的生活,本次举行的“大爱人生”书画拍卖会所得所有善款将无偿的捐助给潍坊市的残疾人,改善残疾人的生活。

  现场火爆,爱心人士踊跃喊价

  本次拍卖会开场便十分的火爆,每个来到现场的竞拍者都积极喊价,唯恐错过自己心仪的书画作品。拍得《沁园春·雪》的范女士对记者说道,首先是刘晓清的一些事迹感动了自己,后来又听说这次的拍卖会是为残疾人募捐,就想尽点自己的心意,并且希望社会上的人士能多关心残疾人。

  义卖现场还出现了一位特殊的竞拍者,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教授丁启阵。丁教授说,自己是刘晓清的书友,知道刘晓清要举办这次义卖展之后,专程从北京来支持她的,对于拍得刘晓清作品的买家,丁教授希望大家能够从中感受到书画的魅力与中国的文化,开始关心残疾人。

  受到感召,书画家协会奉献自己的爱心

  据悉,此次“大爱人生”刘晓清书画拍卖展共有97幅作品参与拍卖,其中,刘晓清本人有86幅作品,其余11幅作品为潍坊市书画家协会骨干成员主动贡献的自己的创作,所得善款也将捐献给残疾人事业。潍坊市书画家协会主席纪君对记者说道,刘晓清本人就是一位残疾人,但是她在创作之余还积极奉献社会,我们书画家协会深受刘晓清本人此次义举的感召,主席团的成员每人奉献出一副自己的作品参加此次义卖,表达自己的心意,并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对残疾人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

  对于此次拍卖会产生的巨大的影响,刘晓清本人表示自己的初衷就是回报社会,因为自己从五岁发生车祸残疾以后,就一直得到社会上各种人士的关心,自己就是在爱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所以自己有能力之后就一直想要回报社会,回报大家给予自己的爱,为了本次拍卖展能够取得成功,自己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来,就是希望能把最好的东西奉献给大家,为残疾人事业多贡献一些自己的力量。

  所得善款杯水车薪,还需大家更多的关心和爱

  本次拍卖会所得善款刘晓清当场就捐献给了在场的残疾人士,13岁的玄永康就是其中的一位,玄爸爸对记者说道,自己的孩子从出生就患有脑瘫,一直与其他的孩子不太一样,由于患病,学习也不是很好,因为孩子的病,家庭条件一直很差,这次义卖会的捐献能够缓解一下家里较为拮据的情况。

  虽然此次拍卖会的善款对于庞大的残疾人群体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这也能让残疾人感受到我们对于他们的爱,或许很多残疾人并不需要我们给予他们的物质关怀,他们渴望的是我们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爱与平等的对待,不歧视他们。他们并不是一群被上帝遗弃的人类,只是在用另一种方式来生存。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