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一条单行道老有车逆行 市民盼车主自觉遵守

2015-08-26 09:32:00    作者:常方方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逆行 车主 市民刘 遵守交通规则 奎文区
[提要]8月25日,家住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张先生反映,从8月1日起,奎文区南乐道街周一至周五禁止自西向东行驶,可是最近不少车辆不守规矩逆行。记者还看到,有四辆车从市人民医院停车场南侧出口驶出,来到南乐道街上后,直接左拐逆行。

  8月25日,家住奎文区早春园小区的张先生反映,从8月1日起,奎文区南乐道街周一至周五禁止自西向东行驶,可是最近不少车辆不守规矩逆行。“如果交警在没有人敢逆行,在没有人逆行的情况下道路顺畅很多,逆行的车多了容易引发堵塞。”张先生说。当天,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就有近20辆车逆行。

  现场

  一小时20车逆行

  当天,记者来到奎文区南乐道街上,看到路南侧画有停车位,路北侧禁止停车,然而有不少车主将车停在了路北侧。南乐道街本就很窄,两侧都停上车后,道路更加拥挤。

  在南乐道街西头路北侧有一个禁令标志,禁止车辆由西向东通行。然而,有两辆车无视禁令标志,从鸢飞路上向左拐入了南乐道街,由西向东行驶。“这两辆车的车主明明能看到禁令标志,仍选择逆行。”张先生说。

  记者还看到,有四辆车从市人民医院停车场南侧出口驶出,来到南乐道街上后,直接左拐逆行。与顺行的车辆会车时,中间只有很窄一条缝。记者数了一下,在不到一小时内,就有近20辆车逆行。

  “有许多车是从医院停车场里驶出来的,有时一出来就是好几辆,只要前面的车逆行,后面的车纷纷效仿,这样一来道路就经常堵车。”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

  在南乐道街南侧路边有一些摊贩在卖东西,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购买。逆行与顺行的车辆会车时,碰巧有行人从中间经过,两车不得不同时刹车躲避。

  “违法停车再加上车辆逆行,这路实在难走。”经过此处的王先生说。

  市民

  盼车主自觉遵守

  市民刘女士表示,自从南乐道街设为单行道后,缓解了鸢飞路等路段堵车的情况,他们在进货时也不用因为堵车耽误时间了。可是不少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总是趁交警不在的时候逆行,导致堵车的情况时有发生。

  “如果人人都能遵守规则的话,堵车的情况就会少很多,这样对大家都好。这里设有禁令标志,过往司机不可能看不见,很多人为了节省时间,故意选择逆行。”刘女士说。

  张先生表示,他每天上班都要经过此处,经常遇到逆行的车辆。“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如果有人逆行就特别拥挤,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我觉得市民应提高自觉性,毕竟交警也有下班的时候。”张先生表示。

  交警

  查获将罚款记分

  对此,奎文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东明表示,奎文区南乐道街自7月1日开始教育劝导,8月1日起部分时段禁止自西向东行驶。“不少人无视禁令标志逆行,如果被查获,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附近共设有16块提示牌和14套辅助标志,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宣传,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里不准逆行。”李东明说。

  李东明表示,这条道路很窄,如果逆行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因为逆行发生交通事故,那么逆行的车辆担全责,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李东明对记者说。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