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开展暑期防溺水活动 落实老师值班巡查制度

2015-07-18 10:19:00    作者:姜康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巡查 暑期 溺水事故 防雷击 河道
[提要]在寒桥拦河闸南侧的弥河内水位比较高,不少市民正在岸边钓鱼,还有跟随家人一同来钓鱼的小学生。各学校的班主任老师还利用校讯通、飞信群等方式通知学生家长,共同对学生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增强家长的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

  河边有“眼线”,紧盯戏水娃

  我市开展暑期防溺水活动,落实老师值班巡查制度

  7月17日,记者随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了寿光市、滨海区,看到这里有不少老师在河道边冒着酷暑巡查,每发现一名在河边游玩的学生,都会提醒他们远离危险区域。进入暑期后,我市开展了“县县行”防溺水暑期安全检查活动,要求落实老师值班巡查制度。

  值班老师携带救生圈等

  当日上午,记者随潍坊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工作科工作人员来到了寿光市,看到弥河东坝张贴有“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严防溺水事故”等字样的宣传横幅。在弥河岸边,写有“水深危险,禁止游泳”字样的警示标语也随处可见。由于天气干旱,河道内不少地方出现干涸的现象。

  在寒桥拦河闸南侧的弥河内水位比较高,不少市民正在岸边钓鱼,还有跟随家人一同来钓鱼的小学生。在记者采访时,3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正在河边巡查,车把上挂有救生圈、救生衣、长绳子等救生设备。“小朋友,不要挨着河道这么近,万一不小心落入水中,后果不堪设想!”其中一名男子走到了一名大约10岁的男孩身边说。随后,这名男子又对孩子家长说他是老师,不要让孩子在河边玩耍。听到老师的劝阻,小男孩自觉地远离了危险区域。

  记者了解到,这3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是寿光市洛城街道第二中学的老师付太然、梁连华、李新国。他们告诉记者,学生们放假了,学校的老师们每天都会轮流在河道边巡查,提醒学生们远离危险区域。一旦发现有学生落水事故,他们会利用手中的救生设备第一时间展开救援,不让一名学生发生溺亡事故。“我们每天都会在有水的河道边巡查,每天巡查6个小时。”付太然告诉记者。

  寿光市教育局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暑期后,该各级教育部门、各学校都专门成立了暑期防溺水巡查小组,对村庄、社区周边的水塘、废弃窑坑、排水沟进行拉网式、不定时排查,设立警示标语。经过排查,目前,在寿光市辖区内,弥河纪台桥两侧、孙集街道马疃小学弥河段、圣城街道东城小学弥河段、张建桥两边弥河段、寒桥拦河闸南侧的弥河段水位较高,巡查小组的老师们对这些区域进行了重点巡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