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致青春:我们,毕业了!

2015-06-01 08:49:00    作者:李元超 孙明月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凤凰花开,骊歌不停,又是一年毕业的时节。高校校园里,经常会看见一群群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们。他们或合影留念,或重温最后的校园时光,或纠结在爱情取舍的痛苦中,或辗转在人才市场为工作奔忙……在即将挥手告别的时刻,你是否会想起,那些青春的记忆、温馨的故事和指点江山的豪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同样也适合大学校园。虽然只有短暂的四年,但回望来时的路,就算所有的往事都随风飘去,你也总能从中捡到晶莹的碎片。

  编者按:“青春是场大雨,即使感冒了还盼望回头再淋它一回。”大学是个创造梦想,塑造信仰,给青春留下厚重印记的地方。四年的时光里,我们爱过,痛过,迷茫过,奋发过。毕业了,青春散场,人生的下一场,才刚刚开幕……谨以此专题献给那些即将离开校园、抑或早已离开校园的新老毕业生们,纪念我们经历的时光、青春与爱。

  大众网6月1日讯(记者 李元超 孙明月)凤凰花开,骊歌不停,又是一年毕业的时节。高校校园里,经常会看见一群群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们。他们或合影留念,或重温最后的校园时光,或纠结在爱情取舍的痛苦中,或辗转在人才市场为工作奔忙……在即将挥手告别的时刻,你是否会想起,那些青春的记忆、温馨的故事和指点江山的豪情?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同样也适合大学校园。虽然只有短暂的四年,但回望来时的路,就算所有的往事都随风飘去,你也总能从中捡到晶莹的碎片。

  六月,初夏。在各大高校里,穿着学士服的学生在校园里随处可见,他们手持相机匆匆从一个景点赶往另一个景点,为即将的离别留下最后的纪念。有的学生已与单位签约尘埃落定,而未就业的学生则寄希望于考研、考公务员、赴基层工作、自主创业等等。毕业季,既感伤又忙碌。

  感谢大学,给了每个人无限成长的可能性

  孙震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当初,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他未能如愿进入心目中的985或者211。怀着这份不甘心,四年来,他不参加社团活动,也没谈过恋爱,大部分时间用来刻苦学习。最终,考取清华大学研究生。

  与“学霸型”的孙震不同,刘文超是个典型的活跃分子。四年里,他参加社团、自主创业。这些经历和积累,让他迅速成长。当其他同学还在为未来焦头烂额时,他已经顺利拿到了青岛啤酒上海公司的offer。

  大学里的爱情,似乎总是那么灸热而又单纯,如同我们的青春。可是,当爱情面对毕业,是否真的只能说分手?考研后,吕彩云和男友被同一所学校录取。他们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将爱情进行到底。

  感谢大学,四年来,我们摆脱了稚嫩的想法,蜕变成蝶。很难说,大学究竟给了我们什么。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她给了我们更多自由和自主选择的权利,让我们有机会成为想成为的人。

  告别大学,放下遗憾继续前行

  都说,大学是一个自己可以骂很多遍,别人却一遍也不能骂的地方。在学校的时候,心里总有千百个不满意。现在,即将离开,关于这里的每一点一滴,开始变得弥足珍贵和难以割舍。

  毕业答辩、散伙筵席、毕业照、交出宿舍钥匙、和楼管阿姨道别……做完这一切,就真的要离开了,猛然回首,那些还未完成的事呢?“没泡过图书馆、毕业未过四六级、减肥大业未成功、没谈过恋爱、没有考上研究生……”如果只能说一个,就是凡事未尽力!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联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和爱情。再见了,我的大学。再见了,我的青春。

  时光像是沉淀后泛黄的日历,一页页记载着成长时光里最厚重的年华。《旧约·传道书》说:“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日头出来,日头落下,急归所出之地。风往南刮,又往北转,不住的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江河都往海里转,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何处。”这是毕业生们唯一的信念。人生的一个句点在大学校园落下,新的起点又将到来,就让我们用这些影像和故事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