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赶集走失弟弟寻亲40余载 潍坊寻找抱希望

2015-05-19 09:59: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二姐 走失 寻亲 我家 赶集
[提要]5月18日,淄博的马林芝打来电话,称他的二姐“枣花”在54年前走失,一家人便踏上了寻亲路。马林芝说,他们一家人一直没放弃找二姐,可这么多年了一点消息也没有。

马林芝制作了寻找二姐“枣花”的宣传页。

  5月18日,淄博的马林芝打来电话,称他的二姐“枣花”在54年前走失,一家人便踏上了寻亲路。过几天他会来潍坊寻找,希望好心人能提供线索。

  5月18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家住淄博周村南郊镇山旺村的马林芝。“我家兄弟姐妹5个,走失的是我二姐‘枣花’。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当时我家院子里有一棵大枣树,二姐出生时,正好赶上枣花开。”马林芝说,1961年,他父亲到集上去卖棉被,当时母亲不同意,就带着他们去找父亲,可集上人很多,二姐跟他们走散了。之后,家人向警方报了案,也到处寻找,可一直没有结果。

  “我的父亲在二姐走失的6年后去世了,母亲也很自责,说是因为自己的疏忽才导致二姐走失的,经常在夜里偷偷抹眼泪。”马林芝说,因为身体欠佳,母亲在2013年去世了,临终前叮嘱他们一定要找到二姐,让一家人团聚。

  马林芝说,他们一家人一直没放弃找二姐,可这么多年了一点消息也没有。如今他哥哥姐姐年纪比较大了,寻找二姐的重任便落在他身上。“我今年56岁了,找了二姐40多年。我去过淄博、济南等不少地方,但都没有消息。过几天,我准备去潍坊寻找。”马林芝说,淄博离潍坊很近,他抱有很大的希望。

  “枣花走失时7岁,额头上有一道伤疤。走失的时候扎着两个马尾辫,眼睛比较大。”马林芝表示,他现在以卖菜为生,为了找姐姐,他还做了牌子放在摊位前,希望好心人看到后能提供线索,他的电话为:13583355709。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