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华路上放有数十个蜂箱 市民回家途中被蜇伤

2015-05-03 10:12:00    作者:刘晓梅 张静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5月2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在奎文区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之间的新华路上,大约1000米的距离,就有两家养蜂户,他们把数十箱蜜蜂放在人行道边,不少蜜蜂在此处飞来飞去。城管部门表示会处理此事,并提醒市民小心被蜇伤。

  

  养蜂人将蜂箱放在马路边。

  刘女士右脚被蜜蜂蜇伤。

  城区新华路上有两家养蜂户,有关部门称将尽快处理

  5月2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在奎文区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之间的新华路上,大约1000米的距离,就有两家养蜂户,他们把数十箱蜜蜂放在人行道边,不少蜜蜂在此处飞来飞去。城管部门表示会处理此事,并提醒市民小心被蜇伤。

  市民回家途中被蜜蜂蜇伤

  5月2日,记者见到了家住经济区祥瑞家园小区的刘女士,她告诉记者,她每天上下班,新华路是必经之路,而在卧龙东街至玉清东街之间的新华路上,一东一西各有一家养蜂户,虽然她每天经过时都非常小心,但4月29日下午,她下班骑自行车回家时,还是被那里的蜜蜂给蜇伤了。

  “当时,我骑着自行车经过卧龙东街与新华路口北侧时,突然感觉右脚穿的鞋子里进去了一个东西,我赶紧下车,没想到,刚下车,就觉得脚心处被狠狠地扎了一下,钻心地疼。”刘女士说,她忍着疼痛赶紧脱去鞋子,一只蜜蜂从她的鞋子里飞了出来,一根褐色的毒针插在了她的右脚心上,她赶紧拔出那根毒针,竟然发现足有2厘米长。“我的我右脚心整个肿起来了,又硬又疼,根本不敢下地走路。”刘女士说,她也不知道蜇伤她的蜜蜂是哪一户养蜂人养的,她只能忍着疼痛,骑自行车回到了家中。

  刘女士说,好多蜜蜂在附近飞来飞去,极有可能还会蜇伤其他路人,她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协调下让养蜂人挪下位置,也提醒从此经过的市民注意小心被蜇伤。

  一千米路段有两家养蜂户

  当日,记者来到了刘女士所说的养蜂户位置,在新华路与卧龙东街路口东约50米路北侧,记者看到,在紧邻人行道边侧的一处空地上,放有数十个蜂箱,不时有蜜蜂在周围飞来飞去。蜂箱边侧停有一辆货车,上面搭建了一个用帆布等材料建成的棚子。养蜂人正在棚子内忙活着。不时有过往的行人,大家看起来都不敢从此处的人行道边侧通行,都绕到非机动车道上捂着脸通过。

  记者又来到了相隔此处约有1000米的新华路与玉清东街路口西南侧的人行道边,记者看到,这里被养蜂人摆上了多个蜂箱,不少蜜蜂在此处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处飞着,确实让人感到担心。同样,此处的人行道边也被人搭上了棚子。

  “太不应该了,这些人怎么能在市区的人行道边养蜜蜂呢?我们都不敢从人行道上走了,即使走非机动车道,也得时刻注意着眼前的蜜蜂。”在现场,一位老人对记者说,早上晨练,这里是他每天经过的地方,可每天看到这些蜜蜂,都让他非常害怕。

  ◎相关部门

  会尽快处理 让两方满意

  采访中,家住奎文区十里堡小区的李女士说,这些养蜂人几乎年年都来市区内放蜂,他们认为,在人行道上随意搭建棚子属于乱搭乱建行为,但却一直没有人管这事。同时,这些蜜蜂在他们周围的居民和过往的行人中间飞行,让他们感到苦不堪言,近几天,她每次走到此处,都得捂着脸躲着这些蜜蜂,生怕被它们蜇到。

  “这一个多路口的距离,就有两个养蜜蜂的业户,这里的蜜蜂太影响我们的生活了。”李女士说,这些养蜂人不该如此在人口居住的密集区养蜜蜂,大家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协调让养蜂人搬到人口不密集的区域,以免蜇伤路人。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奎文区城管执法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说,养峰是一种特殊行业,有其特殊性。但不管什么情况,在市区内的人行道边乱搭乱建、养蜂放蜂也是不合理的,他们会尽快派执法人员前去现场处理此事,尽量做到既无损蜂农利益,又保障市容环境有序整洁。

  文/图 本报记者 刘晓梅张静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李俊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